首页 > 信息公开 > 机构介绍

商务部与海南企业召开服务贸易开放发展座谈会

  • 发布日期:2022-07-12 16:12
  • 来源:服贸处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推进服务贸易开放创新发展的有关部署要求,7月11日上午,商务部盛秋平副部长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召开服务贸易开放发展座谈会。

会议由商务部服贸司司长王东堂主持,商务部服贸司、海南省商务厅、10家海南服务贸易企业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海南省商务厅韩圣健厅长和李勰副厅长分别汇报了海南商务运行总体情况、服务贸易发展、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实施和全面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等工作。海南航空、和睦家医疗中心、中天云朗基金、崖州湾创新发展中心、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10家海南服务贸易企业代表围绕海南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实施效果和影响服务贸易领域开放的问题与障碍,提出意见和建议。

盛秋平副部长指出,服务业和服务贸易是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着力点,制度型开放是实现服务贸易领域更高水平开放的重要途径。随着服务经济、数字经济的发展,增强了服务的可贸易性,激发了大量新业态、新模式,也催生了许多新的市场需求。下一步,商务部将支持海南从服务贸易改革开放的试验区变成创新发展的高产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