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统计信息

标题: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8年来销售额超445亿元

索引号: 分  类: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文 号: 发布日期:2019-04-20 10:12 主题词: 文件状态:

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8年来销售额超445亿元

离岛免税政策自2011年4月20日落地至2019年4月20日,已实施8年。据海口海关统计,自该政策实施以来,截至2019年第一季度,海关共监管销售离岛免税品5787.4万件,销售金额445.2亿元人民币,购物人数1366.8万人次。

据介绍,8年来,海口海关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全力推进政策实施发展。充分发挥“科技+制度+人工”监管优势,严密监管链条,完善岗位制度建设,提供“5+2”“24小时预约通关”等便捷通关监管服务;提升科技信息化管理在离岛免税监管中的应用,依托海南离岛免税海关监管系统、免税品监管子系统以及正在试运行的RFID(射频识别)仓库监管系统,形成全环节的信息化管理;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店面巡查频次与检查力度,保障商品质量安全和消费者权益,为旅客提供更便捷的免税购物体验;量身打造多种购物提货新模式,更加贴近海南省岛屿型经济发展特点,充分满足旅客购物需求,进一步释放政策红利。

2018年12月1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在之前四次调整的基础上,进行了第五次调整,调整后海南岛内外居民旅客每人每年可享受3万元的免税额度,并且不限购物次数;2018年12月28日,乘轮船离岛的旅客纳入政策实施范围,自此,海南离岛免税购物政策覆盖了海、陆、空三种离岛交通方式;2019年1月19日,海口、琼海两家市内免税店通过海关验收开业运营,免税店布局更加均衡,离岛旅客购物更加便利。

海口海关负责人说,下一步海关将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不断探索监管服务模式创新,优化离岛免税购物监管模式,提供更加便捷的海关服务,更好地满足旅客离岛免税购物需求;积极发挥离岛免税政策对地方经济的促进作用,带动相关产业链企业在海南布局,促进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支持离岛免税政策在海南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