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归档专题 > 海南自贸港企业服务训练营(已归档)

逐梦自贸港我们在行动

  • 发布日期:2021-02-27 08:39
  • 来源:省商务厅


为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在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全省招商队伍建设,提升商务干部能力,培养一批精通业务、掌握国际经贸规则的复合型招商人才,充实海南全省招商力量,由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共同举办的海南自贸港企业服务训练营(第一期)培训活动于2020年11月23日正式启动,来自全省各市县、园区40余名商务、招商干部汇聚一堂,开始为期两个月的培训。培训班围绕“六个一”的内容来开展(完成一项调研报告,开展一次头脑风暴,体验一回部队生活,完成一次极限拉练,助力一项公益活动,展现一场培训成果),采取集中授课和团队训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享、调查研究、思想碰撞等方式,增强服务企业的意识,提升招商队伍的能力;通过极限拉练、体验军营和公益活动等方式,强化商务干部的毅力、责任和使命,力争打造一支招商水平和综合素质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相适应的人才队伍。




在第一周的培训中,通过学习专业课程、体验部队生活、排练大合唱等,加深了学员之间的认识了解,培养了默契。来自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上海商务委员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办事处等机构的专家学者为学员们集中授课,培训内容含括了疫情常态化下的招商引资新模式、“十四五”时期我国全面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的具体思路等,进一步强化了学员招商引资知识和业务能力水平。




在军营体验活动中,大家深入体验了士官们艰苦的战斗生活,晨跑、队列练习、爬绳、投弹、野外生存等常规训练一项不落。在拔河比赛中,各小组充分发挥了敢打敢拼、不屈不挠的战斗精神,诠释了我省招商队伍不惧困难、顽强坚韧的崇高品质。




训练营的各位学员虽然奋战在不同的地区、不同的工作岗位上,以训练营为平台,大家齐心合力拧成一股绳,共同完成各项培训任务。

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如火如荼之际,企业服务训练营的开班,将进一步增强市县、园区招商引资和为企业服务的本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自贸港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更高水平、更上新台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