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专栏 > 海南动态

海南RCEP关税查询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 发布日期:2022-03-31 08:49
  • 来源:法规处

“RCEP协定税率一定是最优税率吗?”“在同一商品各国税则号不一致的情况下,如何准确定位商品?”“除协定税率外企业还需要注意哪些监管条件?”——“海南RCEP关税查询服务平台”今日正式上线,为您解答!

为帮助海南省进出口企业共享RCEP协定关税减让红利,海南省商务厅梳理了RCEP协定项下的关税承诺减让清单以及我国与RCEP其他缔约国的所有自贸协定税率,并统一纳入“海南RCEP关税查询服务平台”,首次实现了同一商品14国横向查询,以及3大特色创新突破。

创新突破

1.自贸协定全面查询,帮助企业选择最优税率:除RCEP之外,我国与RCEP缔约国间的其他自贸协定也全面可查。

2.商品税则全面分析,帮助企业甄别各年税率:查询不限商品,不限年限,可以查询RCEP协定项下35年内所有商品税率。

3.模糊查询全面检索,帮助企业进行市场分析:通过6位税则号的模糊查询实现同一商品在14个缔约国的横向查询比较。

企业可通过海南省商务厅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RCEP关税查询”栏目即可登录平台进行实时查询。同时,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以及海南自由贸易港招商引才网也实现了同步上线。

查询指南

1.微信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海南商务”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下方栏目“商务服务”中的“RCEP关税查询”即可进入平台使用;

   2.进入平台后,选择“国别”,点击“进口”或“出口”,在“商品编码选择”中模糊查询商品或输入商品HS编码,点击查询按钮,即可显示对RCEP成员国进口或出口的基准税率和协定税率;

3.查询同一商品在14个缔约国的横向比较,在“请选择原产国”处点击“全部”,即可实现;

4.如需更加详细的信息,点击下方栏目“详细信息”,即可查询商品降税安排、其他自贸协定税率以及其他进出口关税税率(包括增值税率、消费税率、监管条件等)。

视频解说

不想看文字说明?小视频动画演说帮助您!

查询平台入口

(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其一)

入口1:海南省商务厅官方网站


入口2:海南商务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描识别下方二维码,点击栏目“商务服务”中的“RCEP关税查询”即可进入平台使用;


入口3: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网站或微信公众号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