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专题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专栏 > 海南动态

海南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获认定

  • 发布日期:2022-03-30 17:58
  •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近日从海口海关获悉,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海浆纸业)获该关认定为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项下经核准出口商,这也是海南自贸港首家RCEP项下经核准出口商。

成为海关认定的经核准出口商后,不需要再通过海关申领原产地证书,只需企业自行开具原产地声明,就可享受进口国家RCEP协定项下进口货物的关税优惠。

据了解,金海浆纸业主要出口纸浆到东盟国家,2021年全年申领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200多份。“我们东盟原产地签证量较大,成为海关认定的经核准出口商后,通关效率将大幅提升,还可以进一步节省原产地证书申领环节的时间,降低经营成本。”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2022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除带来最直接的关税减让红利以外,RCEP还引入经核准出口商管理,经核准出口商制度成为RCEP实施的一项重要条款,具有行政成本低、方便快捷等优势。

海口海关关税处处长林勇表示,下一步,海口海关将持续加大对RCEP项下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的宣讲力度,开辟专门的惠企服务通道,为符合要求的企业快速办理经核准出口商认定手续,拓展我省经核准出口商规模,最大化释放RCEP政策红利。


经核准出口商

经海关依法认定,可以对其出口或者生产的、具备相关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原产资格的货物开具原产地声明的企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