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商务部等部门到我省调研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等工作

  • 发布日期:2018-11-02 15:56
  • 来源:市场体系建设处市场体系建设处


2018年11月1日,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胡剑萍副巡视员带队,公安部、海关署等相关部门参加的调研组到我省调研汽车平行进口试点、二手车流通管理、报废汽车拆解等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并组织召开试点工作座谈会、省商务厅程瑷副厅长带领省市海口港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参加试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活动。

期间,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海口港整车进口口岸建设情况,对口岸内的停车场专用泊位、隔离围网、拆箱区、汽车堆场、查验区、汽车检测线、监控视频系统、信息化管理系统、进口汽车口岸体验交易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给予了肯定。

在座谈会上,海口综合保税区韩斌书记代表市领导小组汇报了我省出台省市两级实施方案,完善试点工作组织领导,选定了试点企业,同步推进汽车平行进口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反映了在“一平台四体系”建设和受相关政策影响进口量下降等问题。调研组现场解读了相关政策,解答“3C认证”。便利通关,平行车登记注册执行国六排放标准等方面的问题。

最后调研组提出海口港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要尽快认定试点企业,加强“一平台四体系”建设,尽快展开汽车平行进口业务,为促进国家内外贸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并强调对汽车流通排放标准要求要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商务厅程瑷副厅长根据调研组的要求,对省市两极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就如何贯彻落实调研组指示,加快推动我省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工作提出了意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