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2019年海南省商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2-15 17:21
  • 来源:法规处


   214日,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作商务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商务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力以赴促改革、扩开放、稳内需,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全年货物进出口总额达848.96亿元,增长20.8%,高于全国进出口增幅11.1个百分点;实际利用外资7.33亿美元,增长112.7%,比全国平均水平高109.7个百分点;对外投资33.88亿美元,增长38.03%,全国排名第7位;“百日大招商”活动以来,共与国内外知名企业签署战略框架协议、投资合作协议230个,注册项目公司106家,其中世界50027家。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之后的完整工作年度,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关键之年,也是各项改革开放举措的落实年,做好全年商务工作意义重大。  2019年商务工作目标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网络零售额增长20%;货物进出口额增长20%;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增长2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20%;会展业收入增长20%。重点做好八项工作:一是全力推进自贸试验区任务高标准落地。在全面落实自贸试验区建设任务的基础上,重点推出一批制度创新成果;二是着力做好高质量的招商引资工作。坚持“一手抓项目引进、一手抓服务提升”,千方百计推动外资上新台阶。成立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为招商代理、引进外资、企业咨询等提供优质服务;三是积极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努力扩大进出口贸易,深化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推动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稳步健康发展;四是全面提升会展业发展能级。高水平办好中国(海南)国际商品博览会,努力办好海南国际品牌博览会和中国(海南)国际自由贸易发展论坛,推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初步建成和三亚海棠湾新展馆开工建设;五是全面提高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做好国际贸易标准版“单一窗口”承接应用,建设国际先进、具有海南特色的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六是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商务营商环境。创新设立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实行线上、线下“一口办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七是多措并举促消费提档升级。充分挖掘消费增长潜力,完善城乡流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电子商务,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干部能力培训,解决干部“本领恐慌”问题,增强“善作为”能力。

会议要求,全省商务系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商务发展新局面!

   商务部驻海南特办有关领导、省直有关部门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厅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各市、县、自治县商务部门、招商部门、会展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开发区负责人和有关商协会代表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