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成立 将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开展经贸活动

  • 发布日期:2019-04-11 15:48
  • 来源:南海网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成立 将在法定职责范围内开展经贸活动


    4月11日上午,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揭牌仪式现场。南海网记者庄晓珊摄


    4月11日上午,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在海口揭牌成立,并召开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章程》,选举产生了首任理事长。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章程》共9章32条,涵盖了业务范围、理事会、组织架构、财务管理等内容,明确了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理事会、理事长、局长等的职责。

4月11日上午,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在海口揭牌成立。南海网记者庄晓珊摄


    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是由海南省政府发起,依法登记设立的法定机构,不以营利为目的,不列入行政机构序列,在承担国际企业服务、招商代理、引进外资等法定职责范围内开展经贸活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由省商务厅、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洋浦开发区、海口高新区、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海南银行、省农信社等部门和机构发起。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设立理事会,理事长1名由省商务厅厅长兼任;暂定员额5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3名、高级经济师1名,今后根据业务发展需要,可增加员额数量。


    4月11日上午,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在海口揭牌成立。南海网记者庄晓珊摄

设立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是海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是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在探索开放型经济发展新机制、新模式、新途径上的重要突破,对推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探索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具有重要意义。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9年年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作为责任主体承接“一对一”外资招商活动,总体做到了有条不紊、衔接顺畅、保障得力。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