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

  • 发布日期:2021-01-27 22:39
  • 来源:机关党委

根据《中共海南省纪委机关中共海南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建议厅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函》的要求,2021年1月27日,海南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主持会议,厅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前,厅党组研究制定了《海南省商务厅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4.13”重要讲话及对海南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贯彻中央“12号”文件精神及《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学习贯彻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向省直有关单位、各市县商务系统、厅机关各处室及厅属事业单位、服务对象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班子成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班子成员聚焦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门见山、有的放矢,剖析原因、触及问题,体现了立言立行、整改落实坚定到位。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既坦诚相见、推心置腹,又直言不讳、揭短亮丑,起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相互帮助的良好效果。

省委督导组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查摆问题客观全面、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达到会议的效果。

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加快推进自贸港建设的关键之年,工作任务繁重、意义重大,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抓好以下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班子成员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带头深学笃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内生动力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提高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要聚焦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群众反映、疫情防控、“4.13”督查及牵头推进省委省政委部署的重点工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严明责任,确保整改落实。

三要坚持正风肃纪,强化廉政建设。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三十三条实施细则,坚定初心使命,永葆公仆本色。要带头修身律己、带头廉洁治家,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