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鲷”品牌推介会走进全国多地 签下多个采购意向协议

  • 发布日期:2021-06-02 10:25
  • 来源:省商务厅

为响应国务院《关于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的意见》,帮助罗非鱼实现内销转型,海南省商务厅通过举办海南自贸港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海南鲷”品牌推介会,帮助出口水产企业完成“海南鲷”认证,等方式,助力企业拓展内销渠道。

近日,海南自贸港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海南鲷”品牌推介会在海口和三亚举行,通过企业现场推介产品、产品品鉴、建议反馈等方式,帮助“海南鲷”产品进部队、进学校,拓宽省内销售渠道。此前,“海南鲷”品牌推介会陆续在北京、成都、重庆、昆明举行,3家“海南鲷”生产企业与省外4家餐饮连锁企业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采购意向协议,采购意向金额为7000万元。

海南罗非鱼90%以上出口,以肉质鲜美、蛋白质丰富和性价比高等特点,受到美国及欧洲等消费者的认可。但近年来罗非鱼的出口面临贸易摩擦、汇率变化和航运成本增加等带来的困难,影响到相关群众的就业和生计。在此背景下,省商务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海口海关,积极落实稳外贸和促进出口转内销的工作要求,推进内外销同线同标同质。针对罗非鱼在内销转型上存在的具有负面印象、缺少渠道、没有品牌等问题,相关部门支持行业协会和协会建立“海南鲷”标准认证体系,只有与出口欧美市场在相同池塘饲养、相同车间加工厂、达到相同质量安全水平海南罗非鱼产品才能认证为“海南鲷”。

截至今年5月,我省已有海南翔泰渔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佳德信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勤富食品有限公司、海南远生渔业有限公司、海南蔚蓝海洋食品有限公司、海南莱克食品有限公司、海南新台胜实业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产品获得“海南鲷”认证。

未来政府监管部门将履行自身的职责,保障获得认证的产品持续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并通过更多形式进行“海南鲷”推介。

海南鲷推介会汇集

3月26日,北京海南鲷推介会

4月16日,成都海南鲷推介会

4月19日,重庆海南鲷推介会

4月29日,昆明海南鲷推介会

5月21日,海口海南鲷推介会

5月28日,三亚海南鲷推介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