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海南口岸龙头企业主动作为,在发展中补齐口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 发布日期:2021-08-29 15:20
  • 来源:中国海南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从近日召开的促进跨境贸易专项工作小组第六次会议获悉,我省美兰机场国际货站、港航控股公司按照促进跨境贸易专项工作小组的要求,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安排,主动作为,在发展中不断补齐口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


美兰机场国际货站主动对标广东、深圳等地,降低了国际货运站操作费用,使我省货运站操作费用与广东、深圳等地齐平,让利跨境贸易企业,帮助中小微企业共渡疫情难关。


港航控股公司加大对洋浦港码头的基础设施投入,为洋浦小铲滩码头新增港口设施设备:岸桥计划增配至8台,场地吊增配至32台,正面吊及拖车分别增配至6台和27台。提高码头的作业效率,现有码头通过能力从65万TEU提升至160万TEU。完成洋浦小铲滩码头外贸堆场扩建,新增建设10148㎡外贸监管场地,缓解码头外贸堆场面积不足,无法支撑海关查验作业的问题。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