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 大力推进制度创新 推动先导性项目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 发布日期:2019-04-11 11:34
  • 来源:海南日报

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深改委会议要求

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大力推进制度创新

推动先导性项目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沈晓明毛万春李军出席

 本报海口4月10日讯(记者彭青林)4月10日下午,省委书记、省委深改委主任刘赐贵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6次会议暨自由贸易试验区(自由贸易港)工委第4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推动落实重大改革举措,切实提高“抓落实”的思想认识,增强风险意识,大力推进制度创新,推动先导性项目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研究了2019年先导性项目安排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案例(第二批);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海南省建设工程竣工联合验收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央确定的“基层减负年”,也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很多重大改革进入推动落实的关键时期。改革任务越是繁重,越是要忠实履行职责,把心思用在事业、身子沉到基层、着力解决问题、落在实际效果。要大力推进制度创新,及时总结梳理各领域的创新举措和鲜活经验,多渠道宣传推广,增加制度创新在绩效考评中的比重,树立鲜明创新导向,激励全省各界大胆探索创新,形成有质量的创新举措、创新经验和创新制度。要建设预备性先导性项目库,成熟一个推出一个,挂图作战、主动作为,推动先导性项目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简政放权、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落实。各级政府要成立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上下联动,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最大限度简化审批流程、便利市场主体,加强培训辅导和政策宣传,严格抓好督导落实,切实让政策发挥最大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深改委委员、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