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建设用地资源向重点市县和重点产业园区倾斜

  • 发布日期:2019-04-08 15:01
  • 来源:海南日报

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再部署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

建设用地资源向重点市县和重点产业园区倾斜

本报讯(记者陈雪怡通讯员尹建军)海南日报记者近日从省自然资源和规划厅了解到,我省将按照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的思路,在优化资源配置、空间布局和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上,不断深化省域“多规合一”改革,建设用地资源将向重点市县和重点产业园区倾斜。

该厅将对全省相关产业园区进行空间布局优化。在全省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工作中,优化配置全省各类自然资源要素,将建设用地资源向重点市县、重点产业园区倾斜;高质量高标准开展第三次国土调查,全面细化和完善全省土地利用基础数据,掌握详细准确的全省国土利用现状和自然资源变化情况,进一步摸清资源底数,为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打下坚实基础;积极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村庄规划编制,以人口发展为依据,合理布局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保障。以海口江东新区、三亚崖州湾科技新城和博鳌乐城等重点开发区域周边为重点,推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