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同志赴文昌 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蹲点调研

  • 发布日期:2019-08-08 13:15
  • 来源:人事处


8月6日,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同志带队赴文昌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蹲点调研。调研组一行来到昌洒镇东群村,看望我厅驻东群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实地了解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并到符传明、黄宏英2位贫困户家庭走访慰问。 


调研过程中,陈希厅长仔细询问驻村工作队员在工作、生活上的具体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对大家克服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表示肯定。针对村级集体经济薄弱、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渠道较为单一及乡村建设过程中面临的一些突出问题,陈希厅长指出,驻村工作队员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扎实细致做好惠民政策宣传、帮扶等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要尽快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好乡村规划,因地制宜,加快培育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拓展乡村发展建设空间;要进一步加强电商扶贫力度,充分利用电商平台,扩大农副产品销售渠道,帮助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增产增收。陈希厅长还特别建议工会部门在合理合规范围内可以考虑优先购买贫困户农副产品,发动全厅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扶贫消费活动。 


    下午,调研组与文昌市政府和市商务局有关负责同志开展座谈。市商务局汇报了2018年及今年上半年全市商务工作,陈希厅长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快推进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服务民生;要排查成品油非法经营情况,摸清油品来源,及时提供线索,我厅将商请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加大打击力度;要结合“美食购物嘉年华”活动,开展多形式的促销活动,争取年底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目标;要加大电商扶贫,积极发挥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的作用,通过电商方式推动农产品、特别是贫困户的农产品上行;要转变招商方式,从过去先招商再找土地,改为先储备土地再招商,加大对税收贡献大、少占用土地资源的企业的招商力度;要重点谋划航天城的规划建设和招商工作。 


   陈希厅长还参加了厅机关第一支部主题教育活动,考察了海南琼台现代渔港与远洋渔业合作发展示范项目和文昌南海岛国际游艇消费中心项目;赴宋氏祖居开展革命传统体验教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