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商务厅关于报名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通知

  • 发布日期:2019-08-23 16:55
  • 来源:会展处


各企业(单位): 

    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 2018 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政府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第二届进博会”)定于2019年11月5-11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由商务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联合国工发组织等相关国际机构为合作单位。本届进博会展览面积共33万平方米,其中国家综合展3万平方米,拟邀请60个国家参展,只展示不成交;企业商业展30万平方米,涵盖装备、消费、食品、健康、服务等五大板块,装备板块包括轻型装备、重型装备、汽车等;消费板块包括日用消费品、科技类消费品、高端消费品等;食品板块包括农产品、休闲食品、饮料和酒类等;健康板块包括医疗器械设备、药品保健品、养老康复等;服务板块包括金融、旅游、物流、设计、检验检测等。同时,新增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政策统一发布平台,组织采购商洽谈对接,设立多维度体验区、活动区、洽谈区,增强展区辅助功能。目前已有数千家企业报名和签约,其中包括大批世界500强和龙头企业。 

    根据商务部和第二届进博会组委会要求,我省将组织海南交易团参会、到会采购。为确保我省组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通知如下: 

    一、展会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1月5-11日  

    地点:上海市国家会展中心 

    二、主要活动内容 

    (一)采购商到会采购。组织我省有意愿赴进博会开展采购、对接、洽谈的企业参会,争取获得采购成果。 

    (二)招商洽谈活动。充分发掘第二届进博会的到会境外嘉宾开展适合海南自贸区(港)的招商合作活动。 

    (三)采购成交签约仪式。对我省交易团在进博会期间与参展商洽谈成交的采购协议举办签约仪式。 

    三、相关要求 

    (一)采购商要求。注册地址在我省并有采购意愿和采购能力的各类企业、事业单位、科研机构等。 

    (二)实施精准化洽谈采购。结合第二届进博会参展的境外企业(名单详见进博会官网企业商业展栏目下的展商名单),根据自身需求积极开展展前展中、线上线下贸易对接和洽谈磋商,争取会期成交。 

    (三)积极参加现场活动。各企业(单位)积极报名参加组委会组织的各类现场活动。同时,围绕进口博览会的主题、目标和定位,结合我省实际需要,积极开展高质量、高水平的现场推介活动,推进我省企业与境外企业在产业、贸易、投资、技术、人才等方面加强合作。 

    (四)报名注册。各企业(单位)按照相关工作流程进度与要求,登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方网站(www.ciie.org)在线注册报名,如实填写企业(单位)和参会人员信息。海南交易团邀请码:10049179172。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9月20日。 

    四、参会费用 

    (一)参会人员证件费用统一由我厅统一免费办理。 

    (二)采购企业人员在进博会举办期间的住宿,按500元/每人/天标准以及实际住宿天数,最多补助4天住宿费用,每人住宿补助不超过2000元。 

    (三)参会单位在进博会期间开展的现场贸易对接、推介、项目对接、需求发布、签约仪式等现场活动场地费用由我厅统筹安排。活动场地需求必须在8月31日前报我厅汇总以便安排。 

    (四)其它费用自理。


    联系人:沈宏生,65309692,13976570266;
            刘建才,65359978,18976105866。
    邮  箱:1344077320@qq.com



                                     海南省商务厅
                                     2019年8月22日

    (此件主动公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