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香港恒基兆业集团主席李家杰:“从五大领域加强海南与香港合作”

  • 发布日期:2019-12-01 09:41
  •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建设自贸港,对标的是世界最高水平开放形态,对接的是国际经贸新规则。”11月30日,来琼参加2019海南省港澳台企业投资合作大会的香港恒基兆业集团主席李家杰表示,香港是全球著名的自由港之一,与海南素有合作渊源,未来双方合作空间很大。

  结合“海南所需、香港所长”,李家杰从现代服务业、创新科技、旅游消费、医疗养老、文化娱乐等五大领域提出了深化琼港合作的建议。

  “在发展现代服务业方面,海南可以借鉴粤港澳大湾区中深圳前海和珠海横琴的经验,设立集中吸引港澳高端现代服务业的合作园区。”李家杰建议。

  “海南在深海探测、海洋资源开发、航天产业等战略性科技领域,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李家杰认为,海南可加强和香港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合作,推进海南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示范区的建设。

  医疗旅游是近年来全球成长最快的产业之一。“引入香港高水平及国际化的医院管理和专业管治模式,有助于对本地基层医护人员和专科医疗人才进行培训,从基础上提升海南医疗服务的水平。”李家杰说。

  在文化娱乐方面,香港影视娱乐事业享誉国际。今年4月,国家电影局宣布出台措施支持港澳电影业在内地进一步发展。“这是香港影视行业的重大机遇,也为海南和香港的文娱产业合作创造了良机。”李家杰说,两地可以携手推进一批影视制作培训基地建设,发展文化创意产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