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钱克明到三亚考察调研 了解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区规划建设情况

  • 发布日期:2019-12-01 09:44
  • 来源:三亚日报

11月30日,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到三亚考察调研,省商务厅厅长陈希,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委常委、副市长谭萍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钱克明一行首先来到阳光金融大厦调研三亚总部经济及中央商务区规划情况,认真听取了三亚总部经济和中央商务启动区规划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城市设计暨概念性建筑方案国际征集综合方案以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从广场最高层俯瞰规划建设的中央商务区自然地理情况,对三亚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启动区选址进行详细了解。据悉,按照“一心两翼、三区多点”的总体空间布局,即依托大三亚湾建设一个城市主中心,海棠湾、崖州湾东西两翼建设两个城市副中心,三亚整合资源在全市总体布局中,谋划近期建设三亚中心城区、海棠湾、崖州湾等12个实施单元,在总部经济区及中央商务区建设中将凤凰海岸、月川、东岸、海罗四个片区作为首期启动的实施单元。

  当天下午,钱克明一行来到崖州湾科技城,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及三亚崖州湾科技城规划与发展情况介绍。当前,崖州湾科技城总体规划已获省政府批复,控制性详规在进一步修改完善,低碳城市、智慧城市等8个专项规划也已取得初步成果;已签约中船重工、中船工业、上海交大、中国海洋大学及隆平高科等10余家重点企业及科研院校。截至目前,已开工建设项目10个,至年底将累计开工项目38个,预计总投资211.5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56亿元。

  在详细了解崖州湾科技城产业规划、管理体制、招商情况、项目进展等情况介绍后,钱克明对三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动各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三亚大胆创新和尝试给予认可,并希望三亚再接再厉,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

(记者 张慧膑)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