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商务厅机关第六支部赴美兰机场口岸开展海关指定监管场地建设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0-04-19 21:22
  • 来源:商务厅机关第六党支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根据厅机关党建工作安排,结合业务工作实际,海南省商务厅机关党委书记彭伟带领机关第六党支部于2020年4月17日赴美兰机场口岸,与海口美兰机场国际货运公司等联合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党建和业务座谈会等形式,深入了解机场空港口岸国际货运基本情况,建立有效沟通协调机制,积极回应企业关切,促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彭伟同志和机关第六党支部党员干部深入国际货运办事大厅、进出口货物仓库、海关监管区等场所进行实地调研,观摩海关指定监管场地货物通关作业流程,了解美兰机场国际货运空港口岸运营情况、功能需求及在自贸港建设中的发挥的主要作用,相关业务处室同志还就国际货运未来发展事宜与企业负责同志进行了探讨。




实地调研后,与美兰机场国际货运公司开展党建业务座谈会,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特色党建等内容互相交流学习。国际货运公司坚决贯彻落实海航集团党建工作和“三会一课”等制度,通过开展“党建+”等活动,让“机关领导与不同部门的一线员工一对一结对子”,相互帮助、互相促进,传递正能量,上通下达集团公司的决策和工作思路,合力解决一线工作岗位上干部职工思想、工作、生活中实际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了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党建引领能力和机关与一线的党建交流。会上,与企业建立协调联系机制,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对企业提出的述求逐一回复,并表示会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与企业“党建+业务”对接交流学习的主动性和创新性,相互间加深了认识、增进了情感、提升了支部党建工作水平,体现了疫情困难期间商务部门加大对企业的关心服务,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奋力推动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商务力量。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