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召开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 发布日期:2020-05-14 14:54
  • 来源:服贸处

2020年5月14日上午,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卫生健康委、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三亚市中医院联合省委宣传部召开服务贸易创新发展情况专场新闻发布会。

会上,海南省商务厅介绍“4.13”以来海南省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取得的成果情况,海南省卫生健康委介绍海南省中医药服务发展情况,海南省交通运输厅介绍海南运输服务发展情况,三亚市中医院介绍海南省中医药服务贸易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在提问环节提问:海南省商务厅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中承担了什么角色?

海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程瑗回答记者:服务贸易涉及到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包括服务业的进出口、工业和农业中服务部分的进出口,分别有各行业管理部门负责管理和服务。海南省商务厅是服务贸易的统筹单位,担任着服务贸易创新发展的综合统筹职能,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研究和分析服务贸易整体运行情况,实施服务贸易统计,按月发布统计数据,为政府部门、服务贸易企业提供决策参考;二是为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设计一揽子制度安排,从制度上逐步推动人员、资金、信息等要素的跨境自由流动。比如,目前正在推进的《跨境服务贸易特别管理措施》就是要充分利用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海南省的职责,在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建设制度高地,对全省的服务贸易实施极简的负面清单管理制度。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海南省商务厅组织召开海南数字服务专题推介会,海南省委宣传部、海南省工信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生态软件园、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企业嘉宾、媒体记者参加推介会。海南省委宣传部解读国产网络游戏属地管理试点政策,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推介海南互联网产业情况及招商重点,海南生态软件园和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宣传推介园区数字服务发展情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