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组团赴南方电网考察对接 南方电网拟多举措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 发布日期:2020-07-29 00:39
  • 来源:投促处

7月29日,海南省商务厅以及相关厅局、市县、重点园区等组团赴南方电网公司进行考察对接,有针对性地推介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化投资服务,推动南方电网公司更好地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海南省考察团一行与南方电网公司交流座谈

在双方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海南省考察团就海南自贸港相关政策以及合作商机等进行了推介,了解企业投资发展诉求,当好自贸港政策的宣传员和企业的服务员;南方电网公司介绍了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后续工作初步设想。双方就一些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研究确定了联络工作机制。

南方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方电网公司高度重视融入和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将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动双方合作,包括建设世界一流智能电网综合示范省,融入和服务海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一流电力营商环境,服务海南深化市场化改革、建立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升电网综合保障能力,更好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把握产业发展新机遇,积极融入和服务海南现代产业体系发展。

据了解,在做好海南自贸港建设电力保障的基础上,南方电网公司拟在海口江东新区建设区域总部,在文昌清澜电厂建设智能电网科技产业园,建设海南综合智慧能源平台、海南省电动汽车充电服务平台、港口码头和机场岸电设施等项目,更好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其中,按照初步设想,南方电网公司江东新区区域总部功能包括南方电网海南研发中心、智能城市投资运营、金融综合服务、国际贸易中心等。此外,南方电网公司还考虑依托电网资源,推进通用航空、仓储、旅游康养、特色展会等业务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