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商务厅全体干部参加宪法知识专题讲座

  • 发布日期:2020-12-02 19:52
  • 来源:海南省商务厅



2020121日上午,海南省举办宪法知识专题讲座,省商务厅宋相辉副厅长携10名厅机关干部在主会场聆听讲座,彭伟副厅长及全厅干部在厅第三会议室分会场收看讲座。

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胡锦光作“加强宪法实施,建设法治化自贸港”专题报告,胡锦光教授从新时代依宪治国的重要性、保证宪法全面实施维护宪法权威、宪法实施与建设法治化自贸港三个方面,围绕建设法治化自贸港如何在宪法框架内落实建设自贸港政策、以宪法思维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以宪法精神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等方面,阐释了宪法的相关理论与丰富实践。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宪法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五中精神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宪法,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真正把对宪法的信仰转化为自觉行动。要把贯彻实施宪法摆在新时代全面推进依法治省的突出位置,把宪法要求贯穿到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的全过程,全面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切实提高运用宪法思考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以法治凝聚改革共识、规范发展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