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暨廉政教育大会

  • 发布日期:2021-01-22 16:11
  • 来源:海南省商务厅机关党委   

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根据省委办公厅和省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1月20日,海南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




厅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第六党支部书记、事业单位第一党支部书记分别作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提供书面述职报告。受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的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荣延松同志对机关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对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参会人员对机关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测评。

会议中,肯定了2020年厅机关党委书记和支部书记在抓党建方面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并结合自贸港建设和建党100周年,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要突出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推动党和国家机关彰显政治属性,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党对自贸港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领导。

二、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建强抓实党支部建设。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扎实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在推进业务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要强化党员的初心使命,在自贸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厅机关和厅属事业单位的120多名党员要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是一座堡垒”的理念,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各支部书记要切实扛起“一岗双责”的责任,党建和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这个弦坚决不能放松,这个底线坚决不能突破;支部书记要履行“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教育和监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破坏营商环境之害》的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人身边事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了廉政警示教育。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