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头条新闻

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党组(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 发布日期:2021-06-29 16:42
  • 来源:机关党委、办公室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28日,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党委书记陈希同志为省商务厅和经发局全体同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巡回指导组韩斌组长一行到会指导。


陈希书记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结合党的奋斗历程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实际,通过七段革命故事,与大家一起重温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琼崖革命精神、特区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强调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陈希书记指出,通过重温历史,我们要从中国革命“枪杆子出政权”、“农村包围城市”的成功实践,感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伟力,理论结合实际,充分利用海南的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在连接和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中发挥关键作用,加快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要从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革命历程,学习先辈们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在自贸港建设中跑好第一棒,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当好“栽树人”、不做“乘凉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开好局、起好步。

要从红军长征一路艰苦卓绝的摸索和实践,学习应对外部环境变化,掌握科学方法论,远近结合、小步快跑,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的能力和水平。

要从红军突破围追阻截的故事,秉持红军长征的危机感和紧迫感,知重负重、永葆斗志,拿出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作出不一般的作为。

要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实践,学习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认清新发展格局背景下海南发展环境,扬长避短、扬长克短、扬长补短,顺势而为、奋发有为。

要从琼崖革命“山不藏人人藏人”的道理,深化对党宗旨的认识,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大力招商引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建设以人民为中心的自由贸易港。

要从徐海东、张国焘正反案例,增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自觉性,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

陈希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全体党员要大力弘扬我们党虽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强大革命精神,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砥砺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