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开展遍访贫困户活动和电商行业扶贫调研

  • 发布日期:2018-12-28 11:48
  • 来源:组织人事处


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发201816)和《海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琼发〔201815)决策部署,20181227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吕勇同志带队深入陵水县本号镇格择村遍访省商务厅定点扶贫的14户帮扶对象,并在本号镇电商中心开展电商扶贫调研。

吕勇厅长一行在我厅派驻驻村第一书记吴梁同志的陪同下,逐户访问、慰问了14户帮扶对象,认真了解他们的经济收入、孩子就学就业、健康、住房、饮水、环境卫生等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等,检查“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并再次宣讲了扶贫政策。吕勇厅长还鼓励贫困户要相信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勤劳致富、科学致富,要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希望。

在走访中发现,目前仍有个别贫困户还存在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家庭农种生产发展滞后、发展庭院经济影响环境卫生等情况。吕勇厅长指出,要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力度,扶贫先扶智;加大技能培训,大力发展产业扶贫,拓宽就业渠道,使贫困户拥有稳定持续的经济来源;积极改善人居环境,注重对贫困户的民生保障。吕勇厅长要求,要对遍访中发现的问题设立跟踪落实台账,积极推进问题早日解决,要有具体措施,见到实际成效。

随后,吕勇厅长还到陵水县本号镇电商中心开展调研,详细了解电商扶贫发展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电商行业扶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电商在扶贫攻坚中的作用,促进扶贫农产品线上销售;二是加大与采购商对接力度,通过举办电商采购会等方式,进一步创新模式,充分利用电商手段不断提升贫困户的生产生活质量。

陵水县本号镇政府和陵水县商务局有关人员一同参加了遍访活动和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