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2019年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顺利召开

  • 发布日期:2019-09-02 23:32
  • 来源:厅办公室

2019年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产业园区投资合作大会于9月2日在海南省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行,本次大会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工商联和海口市人民政府承办,旨在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推动海南自贸区自贸港产业聚集。大会吸引了1200余家境内外企业参与其中,作为去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场投资洽谈大会,现场达成了一批投资意向。

大会包括综合推介、分园区推介,海南省以20个相对成熟的园区为主体,围绕“三大领域”“十二个重点产业”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宣传推介海南最新的发展举措、产业政策、营商环境,特别是海南自由贸易港条件下的各产业园区的发展定位、优惠政策、投资机遇。希望通过此次园区招商活动,不断培育壮大旅游、种业、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医疗健康、金融、海洋等领域发展,加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会上,海南省委副书记、省政府省长沈晓明向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对全国工商联、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海南自贸区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自贸港各项政策制度正在研究设计当中,海南将以优良服务欢迎企业和项目落地。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表示,海南推进自贸区自贸港建设为民营企业创造更多发展良机,希望企业有效利用技术、资金、项目、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抢抓机遇。

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曹宏瑛表示,海南未来可期,协会将继续发挥中介桥梁纽带作用,与海南省人民政府齐心协力,积极开展跨国公司与海南的对接洽谈活动。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非常好看海南的发展机遇,海南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加上一系列发展政策支持,对包括旅游在内的众多产业具有很大吸引力,希望全球的企业家朋友们和创业者们多来海南投资。

哈斯基能源亚太区首席运营官罗伯特•辛克说,感谢海南省政府对哈斯基来海南运营给予的支持,希望在能源勘探开发等领域与海南继续加深合作。

腾讯集团副总裁张纾翔表示,腾讯与海南在产业互联网方面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双方将联合构建起更加完善的数字化生态,在智慧城市建设上进行更深层次合作。

海南省政府副省长沈丹阳在推介会上表示,此次推介的20个重点园区涉及综合型、专业型、智慧型、高科技型、工业主导型、服务业主导型、农业主导型、新区都市型、产城融合型、特殊监管型等各类型园区,将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谋划推动最高水平开放、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进程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大的发展机会。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大家更进一步、更深一层认识海南的重点园区,与各园区携手共同发掘创新创业的无尽潜力,共同打造无限商机,共同品鉴美丽新海南的无穷魅力。

与会企业纷纷表示,此次大会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推介的重点园区也各有特色,感受到政府在提供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和最好的投资服务上所付出的努力,大家对海南建好自贸区自贸港很有信心。

海南省委常委、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毛超峰主持会议,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张琦、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杰,海南省政府秘书长倪强出席大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工商联、相关市县、园区负责人参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