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海南组团赴广东与部分重点企业对接座谈推介海南自贸港优势政策

  • 发布日期:2020-10-24 19:42
  • 来源:省商务厅

海南省商务厅以及省内相关厅局、市县、重点园区等组团赴广东省,与部分重点企业展开考察座谈,了解企业对在海南自贸港投资布局的态度,向企业有侧重性地推介海南自贸港优势政策,推动相关重点企业与海南自贸港在多领域展示务实合作。

考察团一行在深圳与华大集团进行了对接交流,听取了华大集团长期以来在基因测序等方面的技术发展历程以及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了解了该集团对在海南自贸港进行投资布局的相关诉求。




海南省商务厅厅长陈希表示,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后,海南正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努力实现早期收获。目前,海南已经出台具有普惠性优势的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政策,积极推进包括高新技术产业在内的三大主导产业发展,逐步完善相关配套政策。陈希表示,海南将利用自贸港的税收优惠、人员进出便利等组合性政策,给予华大集团充分的方便、自由和选择,为华大集团量身定制配套服务,进一步支持华大集团在海南设立国际中心和国际总部,欢迎其参与动植物种质资源中转基地建设,同时希望双方能够在全健康、精准医学、智慧医疗、知识产权等方面加强合作。海南相关部门也将做好华大集团来琼发展的服务员和自贸港政策的宣讲员。




华大集团执行董事、首席运营官路军表示,华大集团十分看好海南自贸港发展建设前景,将把握自贸港发展机遇,结合集团业务优势和发展战略,寻求科学研究、公共卫生、精准医学、种质资源中转、智慧医疗等方面的高质量科研项目在海南落地。在近年来海外业务不断拓展的背景下,该集团也非常期待在海南设立海外业务总部的设想能够实现。下一步,华大集团将与海南保持密切联系,与部分市县和产业园区建立沟通,力争将相关项目尽快在海南落地发展。




20日下午,海南省商务厅一行还前往位于广州的中国南方电网总部。在南方电网知行大讲堂上,陈希厅长以授课形式进行自贸港政策推介。大讲堂活动由南方电网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毕亚雄主持召开,南方电网共计约150人参会。

陈希厅长在推介中介绍了海南自贸港目前的主要优惠政策,包括海南正推行的“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的税收制度、购买额度不断放开的免税购物优惠政策以及正在重点谋划筹备的海南环岛公路项目。他表示,随着海南加快推进“五网”基础设施提质升级,希望南方电网能够进一步加大在海南的投资建设力度,助力海南自贸港电力基础设施不断向着高水平方向建设发展。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