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上海代表处与海南省商务厅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 发布日期:2021-07-29 16:31
  • 来源: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办事处

2021年7月26日上午,毛里求斯经济发展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访问了海南省商务厅会见了程瑗副厅长一行。毛里求斯与中国签订的自由贸易协定今年年初正式生效了,这必将为后疫情时期深化毛里求斯和海南经贸合作注入新动力。毛里求斯期待与海南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推动中毛关系取得新的进展,链接非洲市场、旅游培训交换、两港口合作,参加三亚国际啤酒节,推广毛里求斯金枪鱼到海南市场等等一系列项目将会规划实施。


毛里求斯和海南都有自由贸易港,海南自由贸易港在亚洲的地位很重要,同样毛里求斯的自由贸易港在非洲也很重要。因此本次会见探讨的主要内容是推动中国洋浦港及毛里求斯的路易港签署MOU战略合作协议,深化两地经贸友谊。此外,从海南直飞毛里求斯飞行时间是8小时,各种机遇和机会更加垂手可得,开通该航线会让更多的企业和投资者能抓住这些机会,并好好利用,期待将来更多的企业能通过毛里求斯链接非洲市场。


关于旅游培训方面,众所周知毛里求斯是一个以旅游业闻名的岛国。这里风景优美,拥有很多独特的海边风景,每年都会有上百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到这里来游玩度假。当地的旅游资源丰富、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在全球也是久负盛名。接下来将会进行该项目对接,推出旅游培训交换的项目,将毛里求斯优秀的服务和丰富的旅游业经验带到海南,为海南打造国际新形象。

接下来是凤凰啤酒在海南岛的推广。海南有很多与凤凰相关的元素,三亚凤凰机场、万宁的凤凰书店,街道上所处可见的凤凰树,此处怎么能少的了这美味的凤凰啤酒呢?希望毛里求斯的这只凤凰能在海南这片与家乡相似的地方繁衍生息。年底12月份EDB上海代表处将会携凤凰啤酒参加在三亚举办的国际啤酒节,凤凰啤酒与海南的海鲜必然是绝配。期待能在海南各地都能见到这只来自印度洋明珠的凤凰。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