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姚磊:以绿色发展推进饭店大健康时代

  • 发布日期:2018-11-28 18:14
  • 来源:网易海南


11月28日,“第三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暨海南特色美食文化节”在海口举办,海南省商务厅姚磊副厅长在致辞中介绍,近年来,在海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海南省酒店与餐饮业保持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势头,实现年营业额557.90亿元,同比增长16.2%,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4.8%,成为推动全省国民经济增长的重要行业之一;此外受益于海南优良的会展业发展传统,海南会展业近三年来年均增速超过12%,也进入了发展的快车道。

姚磊副厅长还指出,当前绿色发展已成为大健康时代下饭店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趋势,在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的新时代新背景下,海南酒店与餐饮业将迎来更加开放的环境,海南会展业将共同迈向绿色新时代。

本次大会以“升级绿色消费,提升供给质量”为主题,发布了《2018中国绿色饭店发展报告》和“2018中国绿色饭店百强榜”,举行了中国绿色饭店“倡导绿色卫生,放心服务规范”倡议行动,树立绿色标杆,倡导绿色发展理念。

据悉,为在饭店餐饮业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还将召开2018中国饭店业绿色发展大会等多项专题会议活动,探讨绿色发展新技术新理念新举措,启动“中国绿色饭店数据服务平台”。

 “第三届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暨海南特色美食文化节”由海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际饭店与餐馆协会、海口市人民政府和全国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支持,中国饭店协会、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总工会联合主办,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等承办;来自国际及国内行业组织高层、专家学者、酒店及餐饮集团高管代表、相关投资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国内外主流媒体等各界近3000名代表出席。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