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GFI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峰会在海口市举办 共议国内外金融、区块链、跨境电商技术与产业热点

  • 发布日期:2019-01-10 16:03
  • 来源:外商投资促进处

   本着认真贯彻中央战略发展海南经济的重要精神,积极推进制度创新和产业创新,抢占金融科技产业制高点,推动区块链、跨境支付、游戏等行业落地应用,培育发展千亿新产业。由海南省商务厅主办,FINWEX、六维量子、Latipay等承办的GFIS全球金融科技创新峰会,18-9日在海南省海口市举办。

   我厅吕勇厅长等厅领导到会致辞。会议邀请美国华尔街金融领军人物吉姆•罗杰斯(与索罗斯共同发起量子基金)、LatiPay中国区CEO黄梓涵、资深投资人徐晨、WE+酷窝创始人兼CEO,科罗尼新扬子基金创始合伙人刘彦燊、分布科技创始人兼CEO达鸿飞、火币中国CEO袁煜明、麻省理工学院BlockchainPillarandFoundation创始人韩锋等境内外知名投资家,普华永道、德鼎创新基金、科银资本、JRR、腾讯投资等金融投资机构,中国社科院、复旦大学、MIT、井通区块链、中园区块链、中国区块链测评联盟等学术和研发机构。会议主要探讨国内外金融、区块链技术、跨境电商等领域发展,共议技术与产业的热点,共商发展大计。

   陆敏副厅长在峰会开幕式上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海南自贸试验区建设与发展中的机遇和未来,分析了海南省自贸区的独特优势,还重点介绍了在海南建设自贸试验区在金融开放方面的独特优势和政策,并针对海南基础设施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内容,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媒体朋友作了详细解读,欢迎海内外投资者积极参与海南的经济建设。

美国华尔街金融领军人物吉姆•罗杰斯则从数字经济如何赋予实体经济权利这个方向,通过详实的数据对比,对中国乃至全球目前的经济状况做了一次分析,他强调,中国在网络支付方面较美国和其他国家领先,金融科技将会改变全球金融的形式,中国的金融将会重新崛起成为全球的中心。随后,吉姆•罗杰斯先生回答了与会嘉宾现场提出的问题,针对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背景下,如何实施更为开放的金融市场,如何进行金融创新等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

在峰会上,海南省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成立。该产业联盟为金融科技行业从业者以及即将投身金融科技行业的新经济企业家搭建合作平台,本着开放、分享、互利、共赢的原则,扩大海南省金融科技的行业影响力,优化资源配置,引导和管理相关产业基金落实工作,推动海南经济发展。

   会议随后还举办了圆桌会议(传统资本遇见新经济)、圆桌论坛(金融科技浪潮如何引领全球企业发展)、重点嘉宾主题演讲等活动,与会嘉宾就2019年投资热点各抒己见,表达了对区块链技术建设等领域发展的期待。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