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2019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

  • 发布日期:2019-09-19 17:57
  • 来源:消费处



    9月4日上午,2019年全国“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倡导诚信经营 助力消费升级”主题日活动在海口友谊阳光城隆重举办。商务部市场秩序司二级巡视员赵传义、国家发改委财金司信用处处长王翊亮、海南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任晓东、海南省商务厅巡视员姚磊、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王岩、海南省税务局党委成员、总审计师张惠卿出席,海南省发展改革委、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海南省质量发展局、海南省统计局、海口海关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省内商贸、流通、服务等行业企业代表,有关新闻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商务部市场秩序司二级巡视员赵传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今年是商务部、中宣部等18个部门连续第15年举办“诚信兴商宣传月”,15年来,各地各部门开展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诚信宣传活动,每年吸引近800万群众参与活动,诚信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诚信理念已逐步深入人心,全社会信用意识不断提升,但刷单炒信、大数据杀熟、商业欺诈等现象仍然时有发生,严重损害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我们仍然需要花大力气,持续加强商务信用体系建设,提振消费信心,营造良好消费环境。 

海南省商务厅巡视员姚磊指出,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兴商是市场经济的宝贵土壤,没有信用,市场经济就不可能健康发展。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大兴诚信兴商之风,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商业诚信体系建设、规范市场经济秩序的重要举措;是配合打击商业欺诈专项行动、加强商业服务业诚信自律的重要途径。更是每个经营者义不容辞的责任。 宣传月期间,除了“倡导诚信经营 助力消费升级”主题活动日活动以外,省直相关部门还将组织开展“倡导诚信经营 助力消费升级”、“网络诚信大会”、“质量分级评价 明白放心消费”、“信用交通”、“信用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企业信用管理”等10余项主题活动,各市县也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希望各行业积极参与,努力提升诚信形象,推动诚信经营、诚信服务成为商业经营的主流。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