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争取超常规的实效 在不平凡的一年争取不平凡的作为

  • 发布日期:2020-05-08 09:00
  • 来源: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5月7日讯(记者彭青林)5月7日,省委书记刘赐贵赴省政务服务中心、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调研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部门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刘赐贵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各项工作,争取超常规的实效,进一步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以不平凡的作为在全力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贸港建设“三个大考”中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图片: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在省政务服务中心,刘赐贵依次走访了海南国际投资单一窗口、国际国内人才服务综合窗口、社保服务窗口、企业开办综合窗口等服务窗口,对通过“一个窗口受理、后台并行办理”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流程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要求深入挖掘优化政务服务的空间,完善各类“线上”系统平台功能,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刘赐贵不时停下来与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询问业务办理情况,并勉励大家不能仅仅满足于做一名接线员,要加强学习、掌握政策,精准主动服务,千方百计让企业和市民少跑路,通过周到服务充分展现海南自贸港的良好营商环境。

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刘赐贵详细了解海南全球投资服务热线4008-413-413的服务流程和对接全球投资者的情况,对该局成立以来引进一批国际化年轻人才、提供多语种的投资服务表示赞赏,鼓励大家学习掌握政策,提升本领、优化服务,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践行“为全球投资者跑得更快”的理念,在招商引资中勇于开拓创新,优中选优、精益求精,引进更多符合海南自贸港建设需求的市场主体和优质项目,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多作贡献。


图片:海南日报记者 李英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赐贵听取了稳就业和农民工外出务工、引进外资、扩大投资、稳金融保运转、市场主体培育、自然资源和规划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程项目简化审批流程和压缩审批时间等情况的汇报,对当前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既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局之年。全省上下要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在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努力实现海南自贸港建设良好开局,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刘赐贵强调,在不平凡的一年争取不平凡的作为,必须立足“超常规”。要有超常规的认识,对“超常规”有更深刻的把握,充分认识抓好疫情防控、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稳就业促增收、确保各级各类学校有序安全复学复课等工作对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极端重要性。要有超常规的举措,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43条超常规措施,真正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等重点工作。要有超常规的行动,积极主动作为,不能按部就班,坚决防止空喊口号、只说不做的倾向,该改革的改革,该创新的创新,该放权的放权,以实实在在的举措努力向党中央交账。要取得超常规的实效,推动具备条件的项目提前落地、提前开工、提前运营,对准备纳入“十四五”规划的项目提前开展前期工作,努力把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影响的工期夺回来。

刘赐贵指出,落实“超常规”各项要求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就进一步营造海南自贸港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他提出十点具体要求:一要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理念,提供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政务服务;二要持续深化“多规合一”,在全省推广并继续优化极简审批改革和“六个试行”;三要办好国际投资单一窗口,主动出击,以商招商,滚雪球式发展;四要坚持“一枚印章管审批”,推动简政放权再提速;五要扎实做好规划、土地、环评、资金等要素保障,确保各类生产要素等项目;六要大规模开展学习培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七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打造便民智慧政务;八要全面推行综合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九要加强高效、诚信、廉政政府建设,公开公平公正招才引才选才,引进更多适应自贸港建设需求的优秀人才;十要建立健全与绩效挂钩的激励机制,实现能者多劳、多劳多得、末位淘汰。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副省长沈丹阳、冯忠华参加调研。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