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在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 发布日期:2020-12-17 14:07
  • 来源:办公室

12月16日,海南省商务厅召开2020年工作务虚会暨全体干部大会。会议紧扣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系列讲话批示精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海南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沈晓明书记、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冯飞关于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系列调研指示要求,开展了热烈的研讨和交流。




海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希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全厅干部职工在2020年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发展企稳回暖、脱贫攻坚和自贸港建设各项任务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积极成效,并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自贸港建设进入关键阶段的重要一年,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再接再厉,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海南各项商务工作。




陈希同志带头领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海南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通报了1-11月相关重要经济指标任务完成情况和自贸港早期安排取得的新成果,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精神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海南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谋划好“十四五”及2021年商务工作。要按照冯飞代省长“八个对标”的要求,抓紧深化细化海南商务“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各重点专项规划,确保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编制。海南省“十四五”和2035年发展主要指标多项与商务工作密切相关,要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指标任务,为加快建成海南自贸港贡献商务力量。


二是按照《总体方案》要求,全力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要坚决贯彻落实沈晓明书记六场专题调研现场会的指示要求,2021年海南省商务厅要重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和制度集成创新两项工作。营商环境方面,要启动营商环境工作每月汇报机制和营商环境反面案例通报机制,把服务企业作为一项常态化的工作来抓,把企业服务训练营作为一个重要的抓手,通过形式活泼的“六个一”和十种能力画像为目标,不断提高海南省招商引资和企业服务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制度集成创新方面,要从政策叠加释放乘数效应、优化负面清单管理、全岛封关口岸监管、综合信息系统平台融合、自由化便利化措施集成、监管体系优化调整等方面再深入研究,推动形成制度集成创新成果并落地起效。


三是全面提高商务干部素质和能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商务人才队伍。陈希同志阐明和重申了海南省商务厅党组的选人用人标准:重实干、重实绩、一切以工作态度说话,以工作成效说话,不论资排辈,能者上、优者奖,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走到舞台中央,有更好的用武之地。向全体干部职工分享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有为和有位的关系、困难和作为的关系、勇于创新和试错容错的关系。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