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暨自贸港政策解读活动

  • 发布日期:2021-11-09 09:14
  • 来源:办公室

11月5日,海南省商务厅崔剑副厅长带领机关党委、自贸处、办公室赴我厅定点帮扶村——陵水县本号镇格择村开展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暨自贸港政策解读活动,促进格择村村两委、党员干部及乡村致富带头人对海南自贸港政策的全面了解,激发党员干部在乡村振兴一线建功产业的内生动力。


崔剑副厅长一行在陵水县政府与县委组织部、县商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大洲金丝燕集团等相关单位和人员召开会议,研究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与项目建设衔接事宜。在听取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及大洲金丝燕集团有关负责人关于开展党建、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等方面的工作汇报后,崔剑副厅长对项目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要求我厅乡村振兴工作队员要坚持把党建工作贯穿乡村振兴始终,发挥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多点发力助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崔剑副厅长要求企业配合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进一步细化自主研发产品成品展示、员工食堂建设、示范基地挂牌等近阶段项目建设目标,倒排工期、抓紧推进,相关负责同志要进行督导和检查,保障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会后,在金丝燕产业基地培训室,我厅自贸处有关同志介绍了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初步成果,解读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相关内容,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浅出地为格择村两委干部、村在职党员以及村致富带头人解读自贸港政策。鼓励大家抓住历史机遇,发挥格择村自身优势,做好规划和定位,积极开展帮扶工作,稳固脱贫基础,早日实现乡村振兴。村干部纷纷表示,党组织始终从政策思想、发展经济、条件保障上扎扎实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村两委党员干部一定及时为全村群众宣传普及自贸港相关政策,动员大家抓住时机,积极参与,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的目标。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