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商务动态

海南省商务厅开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调研活动

  • 发布日期:2022-04-24 08:27
  • 来源: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4月21日,省商务厅崔剑副厅长带队前往陵水,调研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

崔剑副厅长一行首先在本号镇格择村看望了省商务厅驻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光坡镇、黎安镇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及选调生,听取了队员各自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省商务厅2022年定点帮扶“固成果促发展争先进”活动相关措施进行研究。


崔剑副厅长与振兴工作队员座谈交流

崔剑副厅长指出,今年乡村振兴工作推进受到疫情的一定影响,加上台风季节临近,乡村工作队员更要抓紧时间,积极配合村两委,让计划的工作从蓝图变为现实,将责任扛在肩上,把使命放在心里,做到脚下有土,心中有谱。一要重点围绕省定点帮扶“固成果促发展争先进”活动要求,确保各项具体措施按时落到实处;二要严格按照规定,申报筹措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户)建设资金;三要加强工作管理,驻村工作队员要按照厅机关工作要求,严于律己,发扬“三严三实”作风,树立商务干部良好形象。


崔剑副厅长现场察看金丝燕产业项目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随后,崔剑副厅长在陵水黎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莫泉平、本号镇镇长卢佳等同志的陪同下调研了省商务厅重点乡村振兴产业项目——金丝燕产业项目,现场察看项目示范基地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县、镇主要领导座谈交流,就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达成一致意见。一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组织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榜样力量,协调处理项目推进过程中涉及到的公共关系;二要加快成立由县、镇及乡村振兴工作队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做好资源要素保障,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三要倒排工期抓落实,按项目推进计划及相关程序,制定下一步工作计划;四要抓好当前工作,也要谋划长远。一期项目动工后,要提前为二期、三期项目建设提前做好人员、资金等资源要素准备。

崔剑副厅长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到乡村振兴工作的具体行动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把所有精力都用在让老百姓过好日子上。通过帮扶单位、县、镇政府和帮扶村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同心协力推进金丝燕产业项目全面落地,进而带动帮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崔剑副厅长主持召开金丝燕产业项目推进工作座谈会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南省商务厅”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电脑版|手机版

主办:海南省商务厅

运维单位:海南省商务厅办公室 技术支持:开普云

联系电话:0898-65201132

公共工程举报电话:0898-65238393 举报信箱:61033579@qq.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802000409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0000057 琼ICP备18002373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