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儋州市滨海新区综合开发项目

>>> 项目背景

       滨海新区包括海花岛、白马井镇、王五镇、排浦镇。现状基地内海花岛1号岛已基本建成,预计年底开业;2、3号岛已建成一半以上主体建筑。项目用地范围内有黑石村等45个自然村,有幸福家园、重庆城、海阳城、恒大金碧天下、中南西海岸、恒大公司员工宿舍楼等项目,配建有商业街、零售商业、菜市场等商服设施,其余未开发。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儋州市滨海新区

>>> 建设内容

       滨海新区整体城市综合开发,包括编制相关规划,参与一级土地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城市基础设施和公服设施等内容。

>>> 投资规模

       项目投资规模约360亿元人民币;近期2020-2025年,确定项目投资和实施主体,明确投资和运营机制,落实相关政策;完成项目规划和设计。中期2026-2030年,完成项目大全部投资、建设和运营。

>>> 建设条件

       第一,滨海新区位于环北部湾经济合作区内,与越南、广西等隔海相望,是参与环北部湾经济合作的重要节点,未来是面向东南亚开放的门户和新兴城市。第二,滨海新区是海南西部沿海重要的城区,与洋浦港和海花岛隔海相望,依托洋浦,服务洋浦,滨海新区在“港产城融合”中定位为生产和生活服务配套城区,重点培育度假旅游、科技研发、会议会展、信息服务、现代商务和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产业。第三,洋浦港是国家重要的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儋州机场规划建成后,儋州市将成为联通南海国际大通道、带动环北部湾发展、转接国家西部大通道的国际城市;洋浦经济开发区是享受保税区政策的国家级开发区。第四,海花岛是世界最大的花形人工岛,是中国最大的国际旅游消费综合体之一,是未来海南国际旅游的新名片,作为投资超过1600亿元的超级旅游项目,汇聚了全球28大热门旅游业态,开业后旅游人口达到1000万人次/年,远期达到2000万人次/年,将对区域发展起到极大的拉动作用。

>>> 效益分析

       第一,滨海新区是继海口江东新区、三亚中央商务区之后,企业大规模深度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战略机会区域;第二,滨海新区是目前海南环岛一线滨海最具潜值的连片待开发区域;第三,随着洋浦港战略地位的提升和海花岛的开业,滨海新区区域价值将快速提升。

>>> 合作方式

       其他

>>> 项目业主

       无

>>> 联系方式

       0898-2330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