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东方市文化广场运营管理

>>> 项目背景

       一是海南自贸港的政策利好,“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的税收安排将有效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及利于企业招聘高端人才。在资金、人员、货物进出管理上将会实行最开放的整车,能极大的吸引国内外游客到海南参访,增加本项目的消费客户量。二是海南将在文化和体育发展方面不断完善政策体系,将结合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不断提升文化吸引力,并引进国际一流体育赛事活动,以文化作为旅游的灵魂,以体育作为旅游的媒介,推动旅游、文化、体育深度融合,积极创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区。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东方市中心区园林路与三环路交界处西南侧

>>> 建设内容

        1.2020年,完成文化广场项目建设并投入使用,以文化广场为辐射中心,积极开展公共场馆数字化建设,逐步实现线上线下同步开馆,以歌舞剧院为重要平台,引进一流文化艺术活动,推动东方文化事业产业发展。 2.后续年度,以文化广场为重要支撑,引进文化人才100名以上,引进规模文化企业5家以上,每年引进和举办不少于12场的大型文化艺术活动,每年最少创作5个影视剧和艺术方面国家级别的文创作品,确保东方文化事业取得新突破,打造东方特色文化产业园,进一步提高东方城市吸引力,以文化带动旅游,以旅游促进产业发展。项目主要经济指标每年增长率为15%以上。

>>> 投资规模

       该项目用地规模约188.62亩,总规划用地面积113757㎡,拟建总建筑面积为85250㎡。项目总投资约7.17元。

>>> 建设条件

       项目地块距离高铁站2公里,距离新汽车站1公里,距离高速路口5公里,距离旧城区1.5公里,距离市政府2公里,对于游客往返东方都非常便利,且周边万达广场项目已开工建设,还有大量住宅区,该区域社会经济协作条件好,利于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 效益分析

       根据项目功能定位,项目收入主要包括五个部分:政府补贴收入,场馆门票收入,文化配套设施经营收入、文化活动、衍生产品运营及文创产品销售收入,以及临街商铺租金收入。一是政府补贴收入,政府在5年发展过渡期内会按每年100万元的标准进行补贴,运营满5年后,政府补贴逐年递减,直至运营满10年后停止补贴。二是场馆门票收入,歌舞剧院共有1500个座位,按每日最少举办1场活动,门票平均价按100元/人计算,每日可收入150000元,每月可收入4500000元。三是文化配套设施经营收入,文化广场将配套建设儿童娱乐场所、休闲咖啡厅等场所、多功能会议厅,咖啡销售、儿童设施门票和多功能会议厅出租收入预测良好,预计每月盈利收入200000元。四是文体赛事活动运营及文创产品销售收入,通过举办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节目及影视剧产品的和营销,并充分推介我市黎锦等文创产品,并充分利用图书馆、文化馆和博物馆等丰富资源,开设文化工作室及文化体育培训机构,创新打造具有东方特色的文化旅游产品,并开展文化体育培训工作,利润可观。五是文化广场项目综合馆共预留16间商铺,总面积共4082.7平方米,按市场价2元/㎡/天的标准,每月租金共收入244962元,并按3%的年增长率计算,每年租金将逐步增长。 2.投资回报率。在海南省建设国际自由贸易区(港),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利好形势下,东方市作为我省仅有的滨海城市之一,将是我省重点开发市县。按照目前国家关于提升科技和文化软实力的发展要求,文化体育产业发展将势不可挡,预计年度平均息税前投资回报率为28%。

>>> 合作方式

       

>>> 项目业主

       

>>>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