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60万吨/年醋酸项目

>>> 项目背景

       醋酸是一种十分重要的基本有机化工产品,能合成许多种类的衍生物,主要用于合成醋酸乙烯单体(VAM)、精对苯二甲酸(PTA)、醋酐、聚乙烯醇、醋酸酯类等产品,是合成纤维、胶粘剂、医药、染料和农药的重要原料。此外,醋酸还是优良的溶剂,在塑料橡胶、印刷等行业中有着广泛的用途,是C1化工的重要产品。

>>> 所属产业

       第一产业

>>> 建设地点

       洋浦经济开发区石化功能区内

>>> 建设内容

       根据国内市场供需情况,国外生产装置经济规模经验以及甲醇资源状况,本项目生产规模暂定为60万吨/年,年操作时间8000小时。本项目主要产品为醋酸,年产量60万吨,供应下游醋酸乙烯、醋酸酯、PTA等生产装置。装置总投资约263550万元,其中建设投资约200310万元。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

>>> 投资规模

       无

>>> 建设条件

       洋浦经济开发区位于海南岛西北部的洋浦半岛,是中国面向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最前沿,是经马六甲海峡进入中国海运的第一节点和北部湾离国际主航线最近的深水良港,是距离南海石油天然气资源最近的工业开发区,是国家授予的首批6个石油化工类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之一,发展潜力巨大。

>>> 效益分析

       据统计,2017年全球醋酸总产能为1813万吨/年,产量为1398万吨,开工率约77.1%,消费量为1398万吨。预计2017~2022年全球醋酸产能、产量、消费量年均增长率分别为1.8%、3.5%、3.5%,2022年分别达到1982万吨/年、1657万吨、1657万吨。 2017年中国和美国是全球醋酸产能最大的两个国家,分别占全球总产能50.2%和19.0%。预计未来产能增长缓慢,开工率将逐步上升,到2022年达到83.6%。

>>>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其他

>>> 项目业主

       招商方向:BP公司,塞拉尼斯公司,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

>>> 联系方式

       28829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