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国际热带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

>>> 项目背景

       一是自然资源丰富,儋州市属热带季风海洋气候,年均气温 23.1℃,年均光照时数超过2000小时,是海南受台风影响小的区域之一,雨量适中,年均降雨量 1823毫米,干雨季分明,极适宜发展热带农业规模化种养殖,具有难以复制的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优势;二是雄厚的科研实力,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儋州校区)等科研院所分布在儋州市。其中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隶属国家农业农村部,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热带科研机构,2014年被联合国粮农组织授予“热带农业研究培训参考中心”。这两大科研教育院所可为国际热带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的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人才和科研平台资源支撑;三是岛内运输便捷,园区位于环岛高速与万洋高速交口,可两小时内抵达全海南岛所有区域。

>>> 所属产业

       第一产业

>>> 建设地点

       儋州市王五镇西部

>>> 建设内容

       建设围绕热带水果、花卉、经济作物和药物等具有热带特色的农业科技创新、深加工、物流和贸易中心。以热带农业为主题,构建天然橡胶、椰子、槟榔、南药、花卉、果蔬、黄花梨、沉香等极具海南特色产品的全产业链,形成一、二、三产相融合,通过广泛的国际合作,建立面向“一带一路”热点合作区。通过发挥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科技优势,打造集国际科技合作交流、休闲观光、科技成果示范展示为一体的世界一流热带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园。

>>> 投资规模

       一、二级开发,开发边界约466.67公顷(7千亩)(具体条件以法定规划为准)。

>>> 建设条件

       一是参与全片区整体开发的投资合作企业;二是参与部分区域开发投资合作企业;三是橡胶、艾草、藤业、南药、果蔬、黄花梨、沉香等热带农业深加工、交易、运营商等。

>>> 效益分析

       结合海南独特热带高效农业的优势,充分发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大学热带农林学院等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资源优势和力量,打造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与公共服务平台,推动现代农业生产技术的创新研究和示范推广,走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推动农业产业链的延伸,促进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加大高附加值农产品的开发。

>>> 合作方式

       合作

>>> 项目业主

       无

>>> 联系方式

       0898-23307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