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洋浦冷链物流产业园

>>> 项目背景

       2019年8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西部陆海新通道总体规划》提出,发挥海南洋浦港作用,推进海南港口资源整合与分工优化,支持洋浦港吸引国内外货源,发展国际中转运输业务,培育成为区域国际集装箱枢纽港;大力推进冷链物流发展,用好广西、海南和东南亚地区热带水果、反季节蔬菜、海产品等农特产品丰富的优势,加快建设冷链物流体系,实现从生产到消费的全覆盖。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海南省洋浦经济开发区港口物流区域

>>> 建设内容

       洋浦冷链物流项目规划用地约300-500亩(项目按实际投资和海南省关于投资强度等相关要求供地)。建设物流仓库、厂房、冷藏配送车间、加工车间、冷冻库、冷藏库等项目。重点引进国内外从事冷藏冷链运营、制冷设备制造、物流运输、食品加工等业务的冷链物流及装备制造企业入驻。

>>> 投资规模

       预计总投资约2.5-5亿元,建设期2年。

>>> 建设条件

       1.洋浦经济开发区位于海南省西北角,距离海口130公里,距离三亚280公里,周边覆盖有高铁站,交通便利,具有较强的区位、交通和政策等优势。 2.洋浦港口岸可停靠5-10万吨货船,是海南省唯一的国家进口肉类和进境粮食指定口岸,具备口岸查验通关的条件;另外洋浦已建成的300万吨LNG接收站项目,每年可为冷链物流产业提供充足、低廉的冷能。 3.洋浦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先行区,将在率先探索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过程中,率先享受零关税、简税制、低税率,以及人流、物流、资金流的跨境自由流动等政策红利,有利于冷链物流兼顾国内外市场。

>>> 效益分析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数据显示,2012-2019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市场规模逐年增长,2012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已突破千亿元;2015年冷链物流市场规模达到1800亿元,同比增长20%;2016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增长至2250亿元;2017年冷链物流市场规模达到了2550亿元,同比增长13.33%;2018年冷链物流市场规模突破3000亿元,达到3035亿元,较上年增加485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9.02%。2019年预计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将达到3800亿元。预测在2020年,中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将近4700亿元。 项目成功运营,可增加洋浦财政税收收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可带动地方就业,提高本地居民收入,此外还可完善当地产业链,调整产业结构。

>>> 合作方式

       

>>> 项目业主

       招商中

>>> 联系方式

       0898-2881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