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洋浦防疫物资(应急)产业园

>>> 项目背景

       为促进应急产业发展,提高处置突发事件应急保障能力,做好洋浦经济开发区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应急产业发展的意见》、《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等规定要求,满足我区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事件需要,以促进应急产业聚集发展为目标,对应急技术研发、应急产品制造和应急服务发展具有示范、支撑和带动作用。 医疗器械行业是集高分子材料、生命科学、临床科学、机械等多学科于一体的技术密集型行业。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口的持续增长、社会老龄化程度以及人民保健意识的不断提高,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需求增长较快,全球医疗器械市场销售总额已从 2005 年的 2,675 亿美元迅速上升至2017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已经突破4000亿美元大关,2018年全球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为4278亿美元,2019年超过4500亿美元 ,年复合增长率达 7%。欧美等发达国家经过长期的发展,医疗器械行业已步入成熟发展期,美国是最大的医疗器械市场,欧盟是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医疗器械市场,发达国家的经济基础较好,医疗器械的消费能力较强,具有较强的内部驱动力。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因庞大的人口基数和经济社会的发展,市场潜力巨大。近年来,国内医疗器械行业发展迅速,国内医疗器械市场规模从 2007 年的 535 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5233.4亿元 ,年均增长率为 24%。本文就医用防护手套、防护服、护目镜、正压头罩行业做简要分析。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洋浦经济开发区

>>> 建设内容

       分为六个功能片区,一是口罩、正压头罩、护目镜、防护服生产区;二是防疫物资展示销售区,涵盖体验店、销售对接、新品发布平台、防疫物品集中展销区等;三是防疫物品保税区,包括原材料及原材料加工区、成品仓储区;四是体验与测试,包括产品防护效果、模拟体验、颗粒污染物测试、科研攻关、观摩学习;五是设计中心,包括各类防疫物品品牌设计、创意设计;六是产业配套区,包括人才公寓、物业服务、活动中心等。

>>> 投资规模

       本项目总投资10亿元,其中:厂房建设及变电站建设拟投入20000 万元,设备购置及技术支持为 6亿元,流动资金为 2亿元。项目规划占地约500亩,根据发展需要可扩至800亩。建筑总面积约20万平方米。

>>> 建设条件

       用开放的眼光来看,海南是国际物流版图的中心位置。此外,海南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坐拥国内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两个广阔市场,可打造成联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双向阀门”和汇集国内外先进资源的开放高地,为防疫物品产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市场空间。 洋浦经济开发区内已投产的中石化和海南炼化,聚丙烯年产量达20 万吨;周围拥有许多配套的化工企业,人才聚集效应明显。

>>> 效益分析

       预计项目投入运营后,年均经营收入可实现20亿元,年均经营成本16亿元,利润总额为2亿元/年,净利润1亿元/年,企业所得税约3000万元,增值税约4000万元,营业税金及附加约500万元,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约 20%(税后),投资回收期约为 5 年(不含建设期)。

>>> 合作方式

       

>>> 项目业主

       招商中

>>> 联系方式

       2881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