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洋浦物联网设备制造产业园项目

>>> 项目背景

       2010年10月国务院《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决定》将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一项,为国家首批加快培育的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志着物联网被列入国家发展战略。 2013年9月,国家发改委同多部委印发了《物联网发展专项行动计划(2013-2015)》计划包含了顶层设计、标准制定、技术研发、应用推广、产业支撑、商业模式、安全保障、政府扶持、法律法规、人才培养10个专项行动计划。2017年1月,国家发改委印发《物联网十三五发展规划》,到2020年,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包含感知制造、网络传输、智能信息服务在内的总体产业规模突破1.5万亿元,智能信息服务的比重大幅提升。2017年6月工信部印发《关于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的通知,到2020年,NB-IoT网络实现全国普遍覆盖,面向室内、交通路网、地下管网等应用场景实现深度覆盖,基站规模达到150万个。加强物联网平台能力建设,支持海量终端接入,提升大数据运营能力。发展物联网装备制造业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重要举措。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洋浦经济开发区

>>> 建设内容

       洋浦结合自身条件,物联网装备制造具体到细分领域包括:芯片设计、制造、封测;敏感元器件、RFID、条形码、二维码、雷达、摄像头、红外感应元件等研发制造;工业设备、公共服务监测设备、安防监控、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终端场景应用设备制造,最终形成集研发、生产、物流为一体的物联网装备产业基地,形成精密化、智能化、系统化、国际化发展的产业格局,力争打造国内、国际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物联网装备产业集聚平台。

>>> 投资规模

        项目总投资预算为15-20亿元,规划用地约500亩,引进国内外物联网智能装备的研发和制造企业3-5家。 总建设期为5年,建成后年产值约17.5亿,年纳税额约1.5亿。

>>> 建设条件

       洋浦经济开发区交通便利,公路:海南全岛形成“田”字形高速公路网。北距海口130公里,东距万宁164公里,南距三亚280公里。高铁:海南全岛已建成环岛高铁。洋浦到海口、三亚的时间分别为50分钟、90分钟,交通便捷。区内生活设施逐渐完善中,目前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海南银行、农村信用社等银行均设有分行,有从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完整的基础教育体系,同时医院、影剧院、体育场、高尔夫、酒楼等服务设施也即将配套齐全。洋浦为海南插上工业腾飞的翅膀,海南为洋浦提供生活、休闲的乐园,实现投资创业与享受生活的完善结合。

>>> 效益分析

       物联网技术是支撑“网络强国”和“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在推动国家产业结构升级和优化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物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和综合运用,对新一轮产业变革和经济社会绿色、智能、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2018年全球物联网设备已达到70亿台,2020年,活跃的物联网设备数量预计将增加到100亿台,2025年将增加到220亿台。目前,全球物联网产值4—12万亿美元,涉及生活与工作方方面面。其中,智能城市、智能交通、智能穿戴、智能医疗市场最为可期。物联网市场广阔,产业链长,覆盖领域广,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随着工业领域的资源流向将进一步向物联网领域倾斜,这会使得工业物联网的场景越来越丰富,也很有可能会打开新的价值空间,从而促进新模式的诞生。目前随着众多工业企业逐渐开始“上云”,基于云计算和物联网的结合也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 合作方式

       

>>> 项目业主

       招商对象:重点鼓励引进世界500强、央企、行业领军企业;对项目拥有关键技术、或拥有市场影响力、或拥有政策资源等国内外物联网智能装备的研发和制造企业。

>>> 联系方式

       2881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