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海南国际商品贸易中心项目

>>> 项目背景

       项目立足于全球消费品展示贸易和消费品行业展会,整合市场精选中国制造小商品,带动上万经营主体,空降海南,以展贸中心为平台辐射东南亚市场;汇集全球优质品牌进口商品,利用海南离岸免税优势,通过展贸中心销售到全国。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项目拟选址美兰机场临空经济区

>>> 建设内容

       规划二大业务项目板块:全球消费品展贸中心项目、全球消费品数字贸易物流园项目。

>>> 投资规模

       项目用地1000亩。项目初步规划总建筑面积为120万㎡。

>>> 建设条件

       一是商品常年展示功能;二是现场洽谈交易功能;三是短期展览展示功能;四是游客参观购物功能;五是仓储物流配套服务功能;六是酒店、饭店、超市等生活配套服务功能。建设成为全球智慧型现代化展贸综合体,成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标志性成果、跨境商贸服务的重要载体。

>>> 效益分析

       1.中国跨境商贸现状分析。近年来,随着我国跨境电商行业相关政策法规的不断完善、市场监管的日趋严格,以及商家在供应链升级、产品质量保障方面的不断进步,我国海淘用户持续向上增长。2018年我国海淘用户跨过亿人大关,预计2020年海淘用户规模将达2.11亿人。我国跨境电商的交易规模也呈现出逐年快速增长态势。据电子商务协会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2.7万亿元,2017年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增长至7.6万亿元,同比增长20.63%。截至2018年底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9.1万亿元,同比增长19.5%。预测在2020年我国跨境电商交易规模将增长至12.7万亿元。 2.项目投资回报预测。 建成后,将为海口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主要包括可纳入海口市(特别是江东新区)统计的产值规模、形成地方财力以及其他社会经济效益等: (1)到2028年带动海口市进出口贸易额300亿元; (2)投产3年后达产,园区总营收(贸易额)600亿元; (3)项目引入5000家出口主体,1000家进口主体;聚集服务贸易机构1000家; (4)园区年均税收不低于3亿元;

>>> 合作方式

       

>>> 项目业主

       江东新区

>>> 联系方式

       13876189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