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海南世界新能源汽车体验中心

>>> 项目背景

       引领海南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新模式、引领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高端产业在海南的新发展、引领海南省绿色出行新服务。

>>> 所属产业

       第二产业

>>> 建设地点

       海口市观澜湖度假区

>>> 建设内容

       分为八个功能片区,一是汽车世界,涵盖汽车体验店、展览馆、汽车品牌生活馆、交车塔楼、造型中心、高压充电站、汽车学院;二是汽车展示销售区,涵盖体验店、销售对接、新车发布平台、其他品牌交车塔、汽车集中展销区等;三是汽车维保区,包括品牌维修站、综合维保区;四是体验与测试车道,包括极速体验车道、新车试驾体验车道、电动方程式、大学生汽车比赛;五是汽车造型设计中心,包括各类品牌造型设计中心、创意设计大赛;六是汽车检测认证中心,包括三电系统、风洞、台架转毂、5G/V2X、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七是体验中心综合大楼,包括VR自驾旅游体验、未来汽车模拟体验、主题餐厅、主体咖啡、游客中心、酒店、儿童乐园等;八是产业配套区,包括汽车影院、人才公寓、物业服务、房车营地、驿站服务区等。

>>> 投资规模

       体验中心全口径投资约30亿元人民币,分项目启动期(2020年)、建设发展期(2021-2025年)、平台经营期(2026-2030年)三个阶段建设。

>>> 建设条件

       项目规划占地约600亩,根据发展需要可扩至1500亩。建筑总面积约13万平方米,另有约3公里的体验与测试赛道。

>>> 效益分析

       1.全球新能源汽车比重呈上升趋势。新能源汽车是全球交通出行领域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制高点。2018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突破200万辆,2019年全球销售新能源汽车约221万辆,同比增长10%。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总体向好,新能源汽车消费的主要市场中,挪威新能源汽车新车销售占比预计2025年达到100%、欧盟2030年达35%、中国2025年达25%、日本2030年达20-30%,全球新能源汽车消费潜力巨大。 2.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从新能源汽车销售占比看,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量124.2万辆,销量120.6万辆,占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约54%,远超美国的12.7%;其他新能源汽车消费大国中,挪威占2.8%、德国占2.7%、英国占2.3%、法国占1.9%、日本占1.9%、韩国占1.3%,由此可知,中国是全球汽车企业进行新能源转型的重要支撑市场,在中国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将是各大车企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 3.海南推广新能源汽车势在必行。海南已提出至2030年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具体执行分三步实施,即公共服务领域力争2020年实现清洁能源化;社会运营领域力争2025年实现清洁能源化;2030年,全域禁止销售燃油汽车,私人用车领域新增和更换新能源汽车占比100%。海南岛内有100-2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容量,新能源汽车消费需求大、潜力大。

>>> 合作方式

       

>>> 项目业主

       观澜湖

>>> 联系方式

       1351880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