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南海明珠生态岛项目推进方案

>>> 项目背景

       南海明珠生态岛位于海口西海岸新区北侧,整体规划用海面积约6890亩,2016年3月完成全部填岛工程,形成陆域(含防波堤)约4268亩,形成港池约2485亩。项目规划红线内陆地面积约3814亩,用地类型包括住宅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与绿地与广场用地。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南海明珠生态岛位于海口西海岸新区北侧

>>> 建设内容

       打造“海南曼哈顿”,成为旅游商务集聚区(RBD,Recreational Business District),以商业服务与旅游娱乐相关的各种设施建设为主,产城融合,打造国际大型跨国企业总部集聚商务区,配套包括海上旅游(邮轮港)、主题公园、精品酒店、国际会议、免税商业、高端零售、文化演艺、娱乐餐饮、高端公寓、康体养生和高端诊疗在内的无烟产业,提升载体品质,将业态高端化、生态化,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自贸区(港)发展。

>>> 投资规模

       南海明珠岛整体规划用海面积约6890亩,2016年3月完成全部填岛工程,形成陆域(含防波堤)约4268亩,形成港池约2485亩。项目规划红线内陆地面积约3814亩,用地类型包括住宅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公用设施用地与绿地与广场用地。

>>> 建设条件

       南海明珠生态岛位于海口西海岸新区北侧,与滨海旅游带隔海相望,比邻海口新城市中心,距离海岸线约 2.5km,距离海口市政府约4.5km,距城市主城区约12.5km。

>>> 效益分析

       1.政策、资源、交通、消费等四大因素驱海南全域旅游市场蓬勃发展,旅游收入水平年均复合增长率接近20%。2014-2018年,赴海南旅游总人次从4790万增加至7630万,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2%。同时,海南旅游业总收入从507亿元增长至9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7%。 政策支持:旅游业作为海南优势产业之一,政策从诸多方面支持旅游发展,并鼓励旅游积极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资源禀赋:海南省旅游资源总量丰富,资源单体共有486处 。自然方面,拥有顶级的海洋、热带雨林、火山资源;人文方面,具有以黎苗文化为主体,融合宗教、东坡文化、海上丝路等主题的综合文旅资源。 交通便利:岛内基础建设逐步完善,环岛高铁、旅游公路等基础设 施优化升级,陆海统筹推动全域旅游。 消费提升:随着旅客消费能力提升,休闲度假成为海南旅客的主要出行目的,自由行成为海南旅游最主流的出游方式。推行离岛免税购物,将吸引更多高端旅客群体,成为海 南旅游消费的一大热点与强力驱动。 2.金融业是海南省的重点产业之一,多项政策支持当地金融业发展。2014年-2018年,海南省金融产业GDP从211亿元增长至309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金融业GDP约占全省GDP的6%。海口市金融业GDP占比超过10%,约为全省水平的两倍。近5年,海口市金融业增加值在全省占比均高于50%,2018年为53%。至2019年一季度,海口市拥有各类金融机构206家,全省占比超过90%。 2018年印发的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指出,海南要充分发挥金融支持自贸试验区建设的重要作用,出台金融领域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以服务实体经济、促进贸易投融资便利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大力推动自贸试验区金融开放创新。同时鼓励海南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深化外汇管理改革、探索投融资汇兑便利化、扩大金融业开放,为贸易投资便利化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海口市金融业发展规划》指出,海口要围绕财富管理、要素交易、绿色金融、金融科技打造“2+2”特色重点金融产业布局。《海口市支持金融业发展的若干措施》鼓励海口市按“国内最优”原则,对金融机构引进、企业上市融资、金融人才激励方面制定支持政策。 3.新零售、新消费给新外贸新旅游带来新的商机。近年来,跨境电商、网红直播、线上展览、智慧零售等新消费业态日新月异,首店经济和夜间经济等旅游新业态方兴未艾。本项目丰富的旅游业态将吸引大量外国消费类商品进口到海南,引领中国时尚消费,引领海外购物消费回流,促进消费扩容升级。同时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重点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将吸引来自全世界的商家和游客,促进全球商品在海南实现免税交易。

>>> 合作方式

       

>>> 项目业主

       海南控股

>>> 联系方式

       13518802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