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文昌市滨海旅游驿站项目

>>> 项目背景

       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及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建设海南自贸区(港)和海南国际旅游岛为契机,充分利用环岛滨海旅游公路,打造品质生态人文景观带,以滨海旅游驿站建设带动文昌旅游产业和经济发展,加快推进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的建设。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文昌滨海旅游公路沿线东侧

>>> 建设内容

       (一)龙楼揽月驿站:规划用地191亩,主要围绕航天发射场展开,打造一个与航天科技相结合,体验航天主题乐园和航天科普驿站,具体结合航天发射场及配套设施建设确定。 (二)铜鼓岭观日驿站:规划用地142亩,主要利用该地区位优势,结合铜鼓岭和主题公园,打造山海主题公园游乐型驿站。 (三)抱虎听涛驿站:规划用地156亩,利用抱虎角附近惊涛拍岸景观及抱虎港帆板爱好者自由运动,联动七洲列岛,打造休闲运动、海岛游乐型驿站。 (四)五龙戏水驿站:规划用地100亩,利用天然滨海湿地景观,驿站周边有海、有湿地、有森林、有田园,打造体验度假、休闲渔业型驿站。

>>> 投资规模

       项目总规划用地约589亩,其中龙楼揽月驿站191亩,铜鼓观日驿站142亩,抱虎听涛驿站156亩,五龙戏水驿站100亩。

>>> 建设条件

       拟建项目位于文昌滨海旅游公路沿线靠海,途经多个旅游景区景点、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项目区位优势明显,场地地势平坦,交通及周边环境条件良好,项目建设所需要的水、电供应和通讯条件良好,同时依托道路两侧景观风貌、三大典型热带海洋生态系统资源、交通、“一步一景,处处景区”的旅游资源,充分发挥旅游服务区的省道和高速公路优势。在海南围绕“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推出的重大“基础设施+旅游”项目基础上,结合海南天然的优良人居环境、秀美的自然风光、淳朴的民俗风情、地道的乡村农家之乐,大力发展集观光旅游、过往旅客住宿及车辆维修等服务,打造经济增长新的引擎。

>>> 效益分析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及省七届历次全会精神,旅游业无疑是海南的优势产业。在海南岛旅游业已经相对成熟的情况下,照旧依托滨海旅游资源大规模修建旅游驿站,在当地旅游消费力能支撑市场的同时吸引众多外来游客。 就目前而言,旅游驿站暂时还未覆盖广大的农村区域,并且项目途经多个旅游景区景点、特色产业小镇和美丽乡村,客流量大,交通便捷,发展空间无与伦比,开发潜力巨大,前景可观,商机无限。

>>> 合作方式

       独资,合作

>>> 项目业主

       文昌市招商局

>>>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文昌市招商局 办公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文城镇惠民路112号(市政府办公大院东副楼301室) 联 系 人:何茜 联系电话:0898-63331058、63330891 传 真:0898-63330891 邮 箱:wwczs089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