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海口市九州通(海南)国际医药创新发展平台项目

>>> 项目背景

       医药产业是海南省的十二大重头产业之一,是海南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2018年上半年,全省医药工业产值同比大幅增长59.2%,达到135.4亿元,销售产值同比增长44.8%,达到115.79亿元。 医药产业也是海口国家高新区战略、空间规划的先导性产业,规划的“美安新药谷”为医药健康产业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药”、“械”“医”三位一体的“大健康产业”业务体系前景可期。 以总部经济推动海南医药产业升级,补齐新药研发短板,打造一站式药物研究、中试及放大生产、BA/BE、临床研究、注册申报、市场营销(含电子商务、网上商城)、物流配送、大数据信息处理、集中采购、知识产权交易、人才培养、金融支持、国际贸易(含保税仓)的一体化平台化服务,通过政策让利,资源整合、配套发展,强化医药创新功能,是提高企业产值和地方税收的重要举措。 在药物研究、临床研究、成果孵化、市场营销、物流配送、贸易服务的紧密合作机制下,引进海外产品、资金、技术和高层次人才融入到本平台,促进资本与项目对接,深化全球药物经济往来,以海南(海口)为桥头堡,搭建面向东南亚、辐射粤港澳医药市场“直通车”,将有助于海南医药产业集群发展和产业链协同。 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具有产业链组群和商业闭环运营能力。 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是海南省重点项目引进企业,也是海口市人民政府认定的九州通医药集团“华南区域总部”公司,服务涵盖医药产业全链条,在现代医药物流、医药电子商务、药品研发生产、市场营销、智慧医疗与养老方面,具有极强的品牌和渠道优势。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产业加速器-A区2号厂房

>>> 建设内容

       第一轮(2019年3月-2020年2月):预算5000万元。主用于厂房装修、配套辅助设施、检验仪器及实验设备的采购及安装、核心技术人才安置及生活设施配套。 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领投,印度凯普林实验室有限公司、江苏康倍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方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万里药业有限公司、海口天行健药物研究有限公司等进入平台的企业跟投。 期间,实验室仪器、设备到位,平台试运行。 在海口国家高新区领导的见证下,以上投资人务实合作并已签署共同宣言:印方、中方就新药开发、品种上市以及国际贸易关系意见一致,项目投产与投资、收益与义务承担以及对海南地方政府的税收贡献明确认同。 第二轮(2020年3月-2021年3月):预算1亿元。主要用于品种引进、技术转移、研发成果孵化、BA/BE、CRO/CMO及注册申报。 成立海外(印度)科学家工作站和中国药科大学博士后工作站,定期组织“大健康高峰论坛”。建设与完善新型药品(含医疗器械)“产学研供销”一体化。扩大国内临床急需的进口特效药进入海南医院试点的范围及规模、切实推进海南医旅发展。 产业基金进驻,海口国家高新区新药研发示范中心建成。 第三轮(2021年4月-2023年4月):预算10亿元。主用于成果转化、产权交易和规模化投产。 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向海口国家高新区申报用地100亩,与招商进入的各家印度研发及生产企业共同建设中印合作“国际医药产业园”,并与九州通现行投资的“医药健康产业园”形成联动双效产业模式。

>>> 投资规模

       1、5200平方米的药物研发中心(含原料药合成、制剂处方与工艺开发、分析测试)的实验场地; 2、7000平方米的符合国际GMP要求的中试规模的高端制剂生产基地(含配套的仓库); 3、2800平方米的可容纳60张病床的符合国际GLP要求的BE/BA实验室。

>>> 建设条件

       (一)交通,基础设施配备 商业网点、住宅及水电、煤气、通讯、城市交通配套。 (二)水文地质 确保项目内容涉及到的安评、环评、消防验收及项目建设许可、完工验收的审批通过,并配套建设污水收集及处理站、甲类危化品仓库、固体危废存储站、实验室尾气收集及处理设施。 (三)公用设施 基础教育、幼儿园、图书馆及医疗服务站(卫生室)配套。 (四)政策许可 一是本项目建设符合国务院批复同意包括海口在内的7个地方成为平行进口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试点省区市,支持海口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的政策。 二是本项目建设符合商务部等8个部门印发文件,批准增加海南海口港等8个汽车平行进口试点地区的相关政策。

>>> 效益分析

       (一)孵化阶段(2020-2023年): 1、争取拥有自主知识产权5项以上,从事项目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占比30%; 2、连续2年累计营业总收入超过500万元或上年营业总收入超过300万元,年均营业收入增长率达30%或利润增长率达到10%; 3、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4、被投资(或吸纳投资额达到100万元以上)、兼并、收购或在资本市场挂牌上市; 5、吸纳六支以上含院士(含外国的国家院士)、千人计划专家在内的顶尖、杰出创业团队进驻。 (二)成果产出阶段(2024年以后估计值): 1、工业产值30亿元以上(仿制药品种26个以上,医疗器械生产线2条,中试及放大生产线2条,海南岛内MAH承接委托生产企业10家); 2、销售产值50亿元以上(含进出口贸易); 3、年实现利税15亿元以上。

>>> 合作方式

       合资

>>> 项目业主

       海南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

>>>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超锋 0898-36389237 13545875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