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琼海市潭门镇排港村美丽乡村招商项目

>>> 项目背景

       潭门镇地处琼海市东部沿海,距嘉积城区20公里,面积89.5平方公里,海岸线总长18公里,拥有国家级中心渔港的潭门中心渔港。潭门的渔民自古以来深耕南海,维护南海领海主权,做出了特殊的贡献。 自新型城镇化实施以来,潭门南海小镇充分挖掘南海历史文化,巧妙地将渔耕文化、民俗文化等元素融入镇墟建设,提升了南海海洋文化气息,形成了独具魅力的潭门南海小镇。得到了国家、省、市等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又吸引了众多媒体的聚焦和关注。该项目拟通过对潭门镇排港村的海洋资源、渔家资源进行适宜的精品化、特色化、娱乐化改造,进行业态的丰富提升,吸引大批外地旅游者和本地市民消费者,开发出具有渔家鲜明特色的乡村休闲旅游项目,可创造可观的经济、社会效益。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琼海市潭门镇日新村委会排港村

>>> 建设内容

       项目占地面积为50亩,主要建设南海之门、休闲广场、渔村客栈、南海渔港风情休闲街、海边酒吧、滨海露营地、渔港酒店等。由于我市建设用地指标较为紧缺,因此暂无土地储备,建议项目业主与村民合作社合作,利用村民多余宅基地及民宅进行项目开发建设。若确需新增项目建设用地,项目业主须根据规划自行选址,项目选址符合规划后方可开展土地征收及招拍挂工作。

>>> 投资规模

       

>>> 建设条件

       (一)区位优势明显。排港村位于潭门中心渔港一侧,与潭门镇墟交相辉映,且毗邻博鳌亚洲论坛核心区和国家南海博物馆,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 (二)交通便利。潭门大桥将排港村、潭门镇墟、博鳌镇墟连接起来,在建的港下旅游公路从村前经过,交通便利。港下至潭门段旅游公路是“省市共建”示范工程项目,起点为长坡椰林村附近与省道201衔接,终点于潭门镇建港路与龙博路交叉路口,全长19.428公里,是琼海市唯一一条沿海环线旅游公路。 (三)自然资源独特。排港村是千年古渔村,具有典型南海渔村特点。这里有保存较完整南海渔村古村落,适合发展旅游观光、民宿等业态。 (四)人文底蕴深厚。这里民居具有典型的南海渔村民居特色,与周边现代建筑形成鲜明对比,青砖绿瓦、参天古树留下了岁月痕迹,见证了千年古渔港的沧桑巨变。

>>> 效益分析

       美丽乡村建设是将农业与旅游相结合,将传统的农业转变成为休闲农业的一种旅游方式。该项目充分利用排港村千年古渔村丰富的近海旅游资源、典型的渔村建筑风貌、渔家民风民俗、渔家美食等作为排港村旅游的主题特色,打造的综合性近海旅游度假村庄,使游客在乡村优良生态环境中,充分感受文明和谐、天人合一的南海渔村文化特色。同时,通过将原来低附加值的农业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与旅游融合发展,使其价值得到大大提高,既让农民实现就业致富,又让企业盈利发展,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 项目业主

       引进拥有丰富乡村旅游开发经验,不改变乡村原有土地性质,充分整合“三农 ”要素,愿意与农民合作社合股经营,具备创新能力且实力雄厚的企业。

>>>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琼海市潭门镇人民政府 联 系 人:郝兴华 联系电话:0898-62768241 传真:0898-62768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