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琼海市阳江镇红色文化旅游提升项目

>>> 项目背景

       阳江镇地处琼海市西南面的丘陵山区,距城区32公里,与万宁、琼中县和国营东岭、东平、东太农场毗邻。阳江镇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演绎过“23年红旗不倒”的红色经典。琼崖革命先驱杨善集、王文明在这里点燃了革命火种,揭开了一个火红的年代,举世闻名的红色娘子军在这里诞生,锻造了一段火红的岁月。阳江镇辖区内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资源,镇里先后对一大批革命遗址进行整理和修复。目前,已修复的遗址有10个,已立碑的遗址13处。为全面提升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的经济效益,结合乡村旅游、红色文化旅游等方式,现提出建设阳江红色培训拓展基地、红色操练场提升工程、红色娘子军成立旧址提升工程、重走红军路乡村骑行等革命教育基地旅游项目,通过重温历史的方式,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精品品牌。

>>> 所属产业

       第三产业

>>> 建设地点

       琼海市阳江镇镇墟、白水磉村、江南村、红色村及老区村。

>>> 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规模按各个建设地点面积及规划现状而定。项目主要建设红色文化广场主题景观园,红色文化体验区、革命教育基地(第二课堂)、旅游骑行漫道、乡土风情区等旅游配套设施。打造集瞻仰教育、参观体验、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海南红色旅游景区。

>>> 投资规模

       

>>> 建设条件

       (一)人文资源丰富。红色旅游是未来中国旅游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也是中国的特色旅游项目之一。琼海市是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策源地、根据地,是举世闻名的红色娘子军诞生地。红色革命历史资源已成为琼海市红色旅游的文化品牌,尤其是阳江镇境内的遗迹遗址,在全省独树一帜,已成为闻名的红色革命故地。 (二)建设环境佳。项目所在地地貌类型属平原微丘区,地形较为平缓,土壤及地质符合建设要求。 (三)政府支持。随着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及琼海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休闲旅游观光将成为旅游业主推业态,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 效益分析

       乡村旅游是将农业与旅游相结合,将传统的农业转变成为休闲农业的一种旅游方式。发展乡村旅游,是实现旅游富民非常好的抓手,可将原来低附加值的农业通过与旅游融合发展,价值得到大大提高,既让农民实现就业致富,又让企业盈利发展,同时随着国际旅游岛的发展及琼海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不断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已成为目前主推产业,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 项目业主

       引进拥有丰富乡村旅游开发经验,不改变乡村原有土地性质,充分整合“三农”要素,愿意与农民合作社合股经营,具备创新能力且实力雄厚的企业。

>>>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琼海市阳江镇人民政府 联系人:黄岳华 联系电话:0898-62630241 传真:0898-6263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