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核电直接关联产业项目

>>> 项目背景

       核电是重要的高科技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广,渗透力强,相关产业包括围绕核电的技术研发、核燃料、设备制造、工程设计、建筑安装、运行维护、核燃料供应、乏燃料处理、核电站退役设置、教育培训、核能科普和技术应用等众多领域。核电在集中高效提供清洁能源的同时,也能够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和社会就业的增加,推动产业结构的优化升级。

>>> 所属产业

       第二产业

>>> 建设地点

       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或核电厂厂区

>>> 建设内容

       核电厂运维服务、核电厂材料研发、设备研发、供应和仓储处理、培训、分析检测、研发中心及生产生活服务合作、储能、技术研发、先进制造、进出口贸易、服务贸易。

>>> 投资规模

       无要求

>>> 建设条件

       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目前已做好水、路、电网的规范和建设,便于企业入住,同时,昌江核电厂一期工程建设完成,内部各种设施、设备齐全。且目标用户明确,满足企业的用户需求。

>>> 效益分析

       截至2017年年底,我国在运核电机组达到37台,装机规模3581万千瓦,位列全球第四;发电量2474.69亿千瓦时,位列全球第三;在建核电机组共20台,总装机容量2287万千瓦,在建规模世界第一。核电关联产业随着核电产业的发展,关联产业的市场将越来越大。根据海南省电力发展规划,后续将大力发展核电产业,将会形成巨大的市场。

>>>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 项目业主

       招商中。

>>> 联系方式

       海南省昌江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0898-20098016,cjxzsb168@163.com 海南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0898-2669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