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投资项目库

清洁能源储能项目

>>> 项目背景

       对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研究和开发,寻求提高能源利用率的先进方法,已成为全球共同关注的首要问题。海南省自由贸易岛建设,既有节能减排的需求,也有能源增长以支撑经济发展的需要,这就需要大力发展储能产业。昌江县作为核电的所在地,昌江核电一期工程已全部投产发电,显著改变了海南省的能源结构。由海南核电承建的昌江核电二期工程及小堆示范工程正在稳步推进,结合海南省电力发展战略,后续昌江县将作为海南省的重要电力能源输出地,在昌江县建设储能项目具有先天的地理优势和政策优势。

>>> 所属产业

       第二产业

>>> 建设地点

       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

>>> 建设内容

       电网配套储能工程,如超级电容储能、压缩空气储能、电池储能、光伏储能等机械储能、电化学储能和电磁储能项目。

>>> 投资规模

       无要求。

>>> 建设条件

       昌江县将作为海南省的重要电力输出基地,为相关储能企业入住提供了能源保障,有利于降低储能企业的运营成本。昌江工业园区和昌江核电厂区配套齐全,有利于企业直接入驻。

>>> 效益分析

       在电力需求低的时候(如夜晚)将多余电能储存起来,在电力需求高时(如正午)将电力释放,实现电力的调峰,利用不同时段电力价格的差异实现项目的营收。随着电力市场化改革的推进,为储能项目提供了广阔的营利空间。

>>> 合作方式

       独资,合资,合作

>>> 项目业主

       招商中。

>>> 联系方式

       海南省昌江县招商引资服务中心:0898-26698016,cjxzsb168@163.com 海南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0898-26699191